首页>>少年成才>> 幸福的幸福 正文

幸福的幸福

2013-05-15 11:30 文/ 李 洋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5、13、4版
分享到:

 

       “幸福,起床了。去捉虫子了!”天刚微亮,幸福就被他的哥哥叫醒,虽说已到夏天,但还在四月初,初夏的早晨让幸福打了个冷颤。
       幸福家的田里种了棉花,为防止棉花被虫侵害,这几个早晨,大家都要去捉虫子。窗外的虫鸣声和阵阵凉风,使人睡意未尽。“幸福,还不起床。”幸福嘟着嘴穿好衣服和妈妈、哥哥一起去山上。幸福紧紧地握着哥哥的手指头,好像怕把哥哥弄丢似的。
       到了棉花田,幸福的爸爸早已在那里捉虫子了。“幸福,快来,好多虫子,我们来消灭它们!”幸福蹦蹦跳跳地向爸爸那儿跑去。幸福一边唱着歌,一边捉虫子。快中午了,虫子捉得差不多了。幸福紧紧握着一朵棉花,她不敢摘多,因为她爸爸说过,棉花可以弹棉被,棉被还可以卖钱,钱可以供幸福上学。幸福被爸爸背在背上,回家去了。幸福坐在院子里玩,大家都在忙,就数她最闲了。看那缕缕升起的炊烟,就知道她妈妈在煮饭。“幸福,吃饭了!”幸福高兴地跑过去。“幸福,先洗洗手!”妈妈拿起个碗,对着灯照了照,盛了一碗汤给幸福。“妈妈,你不喝吗?”“幸福,你喝,今天你捉虫子,这是你的奖励!”
        幸福的童年,快过去了,但她,一直生活在幸福中,无论什么事,她都笑着。
        有人说,这女孩太不幸了,生活在这样一个家庭中,因为,幸福家很穷。但幸福不这么认为。
       幸福就是这样,一直幸福着。她如家人所期盼的那样,努力考上了最好的高中,一直到大学,幸福无论做什么事,她都感到很幸福。
       终于,经过幸福自己的努力,她做了一名服装设计师,这是幸福理想的职业,幸福,太开心了!她每天都努力着,但是,就在幸福要结婚时,噩耗传来了,幸福的未婚夫因意外而离开了幸福。幸福头一次失去幸福,她居然不知道怎么去哭,她就这样,不笑,也不哭地度过了一年。
        她不想再呆在这个伤心的城市中了,她决定回趟家乡。
        现在,她就坐在自己曾经的房间中,一切都是这么熟悉,一切都像是回到了童年,夏末的风从糊着报纸的窗户中透进来,就像小幸福小时候一样,犹如母亲的摇篮曲一般拂过幸福的脸颊,幸福笑了笑,在旁人眼中,这是多么不可思议,但幸福觉得,自己像小时候一样,忘记了许多事。
       不知怎么,幸福越来越像小孩子了,她辞掉了理想的工作。有人说,这个女孩疯了。
       但幸福并没疯,只不过她想有另一种方法忘记痛苦。
      “嗨,你叫幸福吗?”有一天,幸福在棉花田中呆坐着时,有一个人这么问她,“对,幸福,嗯,叫幸福!”
       不久之后,村庄热闹起来了,因为,有一对新人,要步入婚姻了。
       幸福很高兴,因为,她就是新娘。
       不知是棉花田,还是上天怜悯幸福的遭遇让幸福重新幸福,总之,幸福是幸福了。
       其实,幸福的幸福,并没有走开,就在那儿,一直,静静地等着她。

                         (作者:浙江省永嘉县鲤溪中学九(2)指导老师:余艳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