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回眸,看到是曾经缤纷多彩的世界。
                                                                                         ——题记
       清晨,空气湿湿的,大自然仿佛还没有睡醒,一切都是灰蒙蒙的。在妈妈的再三要求下,我不情愿地陪着她到公园晨练,心情也沉浸在灰色的世界中……
       昨天晚上我与妈妈结束了一场布满硝烟的战争,因为一件小事,我们母女俩唇枪舌战的声音打破了夜晚的宁静。现在她在前面走着,我在后面晃晃悠悠,我宁死不屈的精神还没有从那场战争中调整出来,于是我俩便一直保持着那段平行的距离,正当我思索时,无意间瞥见了藏在草地上那两双大小不一的脚印,那种画面在小草青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和谐,我的思绪也逆转到了从前……

                                                     童年的守护
       “兔妈妈把她的孩子护在身后,最后利用智慧打败了大灰狼。”“小兔子的妈妈爱她的孩子就像你爱我一样对吗?”“当然了,不论在什么情况下,妈妈都会保护你。”小时候,每次睡觉前,妈妈都会给我讲故事,我依偎在她的怀中,认为那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

                                                      成长的陪伴
       深夜,我又在电灯下奋笔疾书,门“嘎吱”一声响了,妈妈轻轻地推开门,温柔地说:“都十二点了,差不多就早点睡吧。”说着便递给我一杯香醇的牛奶,每天如此。当我累了,抬头看一眼客厅,看到妈妈还没睡,便呼一口气继续学习,直到有一天,我走出房门,看到电视仍然开着,只是声音很低,在电视对面的沙发上,蜷着拿着遥控器但已打起盹的妈妈,我知道她一直在我身后默默地支持着我。
       再看看那幸福的足迹,我加快了步伐,以平行线间最短的距离走到了妈妈身边,我挽起了她的手……曾经懵懂叛逆的我霎时懂得了围绕我的是暖暖的爱。
       落叶不会为它们的过去而悲伤,因为他们曾经生机勃勃过;凋谢的花朵不会为满枝的枯萎而惋惜,因为它曾经为自己绚烂的绽放过;成长不会为它们艰辛而退缩,因为它曾经精彩过。我顺着成长的足迹,追忆了流年的美丽与纯真。
       回首想起经历过的事情,就像是一排排足迹,诠释了成长的点点滴滴,成长的路上有喜有乐,有悲有痛,但走过去,却是真真正正的成长。让我们用自信的微笑,积极的行动去迎接成长过程中每一天的晨曦,用拼搏勾画出人生最美的足迹。
                                                 (作者:河南省安阳师院附中 辅导老师: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