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山村歌唱家 正文

山村歌唱家

2013-06-21 17:18 文/ 李心平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6、17、A4版
分享到:

 

       哗啦——哗啦——
       叮咚——叮咚——
       夏天,几场雷雨过后,她来了,迈着轻盈的脚步,穿过密密的荆棘丛,趟过粘粘的红土坡,走过洁净的石板路,她一路奔跑着,那透明的身体还带着清脆的歌声。她的到来,给这个绿树成荫、鲜花盛开的小山村又增加了几多清凉,几多欢乐。
       清晨,太阳刚刚露出地平线,远方还弥漫着袅袅的炊烟,在阵阵清脆的鸟鸣声中,她来了。在山边,在田畔,在房前屋后,她悠闲地散步,轻轻地吟唱,时不时还停下来敲打阻路的石块,发出咚咚的声响。
       中午,太阳炙烤着大地,孩子们躲进了树荫下,蝉儿藏进了叶底,妇女们在河边洗衣。她从人们的窗下奔过,那哗啦啦的乐曲,给人们带来夏日的惬意和清凉。
       夜幕降临,小山村里逐渐沉寂。夜深了,人们都已进入甜美的梦乡,只有她还在村中逡巡着,轻轻哼唱着那首古老的催眠曲……
       你知道她是谁吗?她就是每个夏天都会绕村而歌的小溪。她是山村里最出色的歌唱家——
       叮咚——叮咚——
       哗啦——哗啦——
                     (作者: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虎山小学三年级  指导教师:王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