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观看《小兵张嘎》有感 正文

观看《小兵张嘎》有感

2015-03-27 17:23 王煦淇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周刊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遄台小学三年级六班

     文/王煦淇

    我喜欢观看一些抗日影片,利用暑假,我看了《横渡乌江》、《地道战》、《闪闪的红星》等爱国主义影片。但是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小兵张嘎》,我被嘎子的调皮、机智、勇敢深深的吸引。
    影片的主人公张嘎一心想当八路军侦察员。有一次日本鬼子来到嘎子住的小村庄搜查八路军,嘎子的奶奶为了掩护八路军而英勇牺牲,八路军侦察连长钟亮也被鬼子抓走。嘎子对鬼子深恶痛绝,他趁乡亲们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去找到八路军,参加了八路军后,在攻打日军小部队的时候立了大功,俘虏了一个日本鬼子。在以后的战斗中,嘎子也凭自己的智慧连连打了胜仗,最后他得到了一个“真家伙”,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八路军侦察员。
    和嘎子相比, 我们可以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老师、父母对我们关怀备至,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奋发向上呢?我们在生活或学习中遇到困难该怎么办呢?是逃避还是像爸爸妈妈伸手求援?都不是!我们应该像嘎子一样,勇于挑战困难和挫折,不断努力,才能使逆境变为顺境,从而到达理想的彼岸。                         (辅导教师:刁艳丽)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