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观《勇敢的心》有感 正文

观《勇敢的心》有感

2015-04-10 18:26 阎煜荣 本站原创
                                       临淄区管仲小学 五年级二班 阎煜荣
       在我们中国五千年悠久的历史中,涌现出了许多爱国抗战的英雄豪杰,如:炸碉堡的董存瑞,小兵张嘎但让我最敬佩的是《勇敢的心》中霍啸林、赵舒城两个兄弟。
让我印象深刻的片段是:在霍啸林的指挥下,栗子三兄弟,冯大眼珠子,小六等人与日军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手雷战”。后来赵舒城被抓,鬼子们都炸死了。在处决现场,赵舒城也懊悔不已。当霍啸林知道他和赵舒城是亲生兄弟时,割袍断义,处死了赵舒城。可是,有得必有失,在战争中,栗子三兄弟的其中一个兄弟不幸被日寇所伤,幸好最后活了下来。
霍啸林之所以能够获得胜利,是因为他有一颗不畏恐惧,不畏强暴,勇敢,充满正义的心。在生活中,我们有可能会遇到比霍啸林更大的困难。最后,我还想说一点,如果你犯了错,不要认为自己是坏学生,及时改正过来,你仍然是一个优秀的少年。
       (指导教师:葛文芹)

相关新闻

阎煜荣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