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我眼中的平安县城 正文

我眼中的平安县城

2015-05-23 15:17 叶梓亿 科学导报现代教育今日文教15版
                                湖南省宁远县印山小学四二班 叶梓亿
     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爸爸妈妈带我上街玩。
     在九亿街和文庙广场的十字路口,我发现有几位警察叔叔在执勤,还有几位带着工作牌的叔叔站在人行道两旁,吹着口哨,在维护交通秩序。红灯时,他们挡住那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并且教育他们要注意安全;绿灯时,他们才让行人通行。这在以前可是没有的现象:在马路上很少看见交警;红灯时,车子还在跑,乱作一团,经常堵车;人们把车乱停乱放;行人也不遵守秩序,总爱闯红灯,马路上经常出现交通事故。现在可不一样了,街上一切都井井有条了。
     我们安心的过了马路,坐上公交车去香港百联。在公共汽车上,我听见一位奶奶说,现在有很多便衣警察在车上、商店等公共场所抓小偷呢!小偷东西没偷着,反倒碰上手铐了。这使我想起了两年前妈妈手机被偷的那件事。那天,妈妈在菜市场买菜,一个人鬼鬼祟祟跟在她后面,趁她弯腰时,拿出一支很长的镊子,伸进妈妈的包里,把她的手机偷了出来,然后迅速的骑摩托车溜了。这一切都被卖菜的那个人看见了,但她不敢当面说。我想,如果像现在一样有警察叔叔在的话,就不会这样了。透过车窗,我看见了一队警察叔叔在街上巡逻,我想,小偷应该会越来越少吧!
     创建平安县城是我们大家共同的目标,让我们携起手来,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吧!                                      (指导老师  范献任)

相关新闻

叶梓亿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