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春天来了 正文

春天来了

2015-06-10 14:59 陈榕槐 科学导报现代教育今日文教14版

                             福建泉州安溪祥华乡旧寨小学二(2)班 陈榕槐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风摇绿了茶树的嫩芽,给茶农带来了欢笑。
    春姑娘迈着欢快的步子走过草地,小草争先恐后地探出头来。睡醒的青蛙起来了,跳到河岸、水田里,发现了害虫赶紧把舌头伸得长长的,把害虫一口吞下。春雨姑娘看见了高兴地笑了!春风让小燕子叽叽喳喳地叫着,哈哈,它们在屋檐下忙着垒窝呢!今年又要孵出许多可爱的小宝宝。
    丁冬,丁冬,是谁在唱歌,哦!原来是解冻的小溪在歌唱,真好听,大树茂盛的枝叶向四面展开,正准备着在夏日为人们遮凉。
春天真美啊!我爱你!!

    这是一篇优秀的写景作文,文章赋予了春天生命力,运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语句流畅优美。“原来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了”形象地表达出小草的特点。文章的开头结尾遥相呼应,突出了主题,表达出作者对春天的喜爱之情。   (指导老师:詹志荣)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