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吹牛比赛 正文

吹牛比赛

2015-06-25 15:08 童紫璇 本站原创

                                    上饶市十五小学五(2)班  童紫璇
       “我一秒钟就可以穿越万里长城……”只听见姚力祺兴致勃勃、眉飞色舞地高声说着。咦?这是干什么呢?原来是作文班展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吹牛比赛。
吹牛大赛在同学们的期待下,拉开了帷幕。只见徐心辉滔滔不绝地说:“我家可是豪门世家,拥有几千栋房子,每栋房子有几千平方,里面有很多黄金和宝石装饰,就连马桶都是黄金做的呢!谁敢和我家比富?”班上同学都哄堂大笑,笑道:“你家真富啊!”
         第二位选手郑雨桐出场了,他昂头挺胸地说:“我爸是天上的主管,天堂地狱都是他管,谁要是敢欺负我,那就要小心了……”班上同学听了,惊出一身冷汗。
         第三个出场的是姚力祺,她说:“我妈妈做的饭菜,那叫一个好吃呀,吃一口可以长命百岁,吃两口学习进步,吃三口哈佛留学……如果我妈称第二,就没人敢称第一了。”班上同学听了,忍俊不禁道:“你妈的厨艺真是‘武林第一’呀!”
         最后一个出场的是王明宇,别看他相貌平平,可气场却足以镇压全场。他镇定自若地说:“你们知道吗?上次,我准备独自去周游世界,不料飞机竟然不够,我只好坐上我的自制火箭出发了。半路,火箭居然没油了,我落到了沙漠里,我走了三天三夜,又干又渴,只好启动自己的超能力,长出了一对翅膀,我飞到一口水池旁,一口把水池的水喝干了。”听到这里,王明宇突然静了下来,同学们都听得目瞪口呆,聚精会神。他接着问:“你们猜,后来怎么样了?”教室里又七嘴八舌地议论了起来,有的说:“你掉进水里了?”还有的同学说:“你昏倒了?”王明宇大声地笑了起来,说:“我竟然变成了一个小人,在水中游泳,还在水中有一番奇遇呢……”王明宇顿了顿,“猜猜看,会有什么奇遇呢?我可不告诉你……

        后来,不知怎么的,一只鱼的尾巴轻轻拍了我一下,我竟然回到家了。我的第一次旅行也就结束了,可我的旅行计划才刚刚开始呢!”大家听了他的旅行都笑得前俯后仰。当然,大家一致同意王明宇就是我们班名副其实的“吹牛大王”了。
          这次的吹牛大赛,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呀!
                                                                                                           (指导老师:刘秀)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