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果园机器人 正文

果园机器人

2015-06-25 15:26 周飞扬 本站原创
                                         上饶市十一小学三(2)班 周飞扬
       秋天到了,果园里的苹果都成熟了。果农们为了采收果子,日夜不休,有些果农已经累倒在床上了。
      我可得好好帮帮农民们。嗯……我要发明什么好呢?对了,就造一个“果园机器人”吧!可是在此之前,农民们试过运用果园机器人,但是这种机器人毛病很多,它们动作笨拙,果树顶端的果子老是摘不到,留在那儿还是要果农们自己动手,更要命的缺陷是一旦机器人没电了,就会停止不动。这么大一个果园,要是找回机器人,可要找到什么时候啊!这不是越帮越忙吗?这时,一个想法蹦了出来,我可以发明一个机器人,它身体轻盈,还能边工作边吸收太阳能,这样,我不就给果农伯伯们帮大忙了吗?
       嗯!说干就干,没过多久,我的果园机器人诞生了。它的头上有一顶黄蓝相间的帽子,帽子采用最新型的平板型的集热器,它能在工作时储存太阳能热量,并通过热能转换器及时转换成电能供机器人使用。这些机器部件全部装在机器人那鸡蛋形状的身体里。机器人的双手和双脚都是用伸缩管子制成的,能灵活伸缩。几次实验后,我发现机器人在摘取顶端的苹果还是不够灵巧,于是我吸取经验,在机器人的双脚里再添加了一对智能弹簧,碰到高树时,智能弹簧能自动测试果树高度并调整机器人手臂长度,这样顶端的果子也顺利采摘下来啦!
       这就是我发明的“果园机器人”,是不是很棒啊?
                                                                                                         (指导老师:方慧琪)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