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老鼠的由来 正文

老鼠的由来

2015-06-26 09:35 杨蕊菲 本站原创

                                   江西上饶市第十一小学三(5)班 杨蕊菲


      很久以前,鸟类也有自己的语言。他们没有鸟王,所以他们商量要选出一位鸟王,经过一次又一次的讨论后,他们决定谁飞得最高谁就当他们的大王。
比赛那天,各种各样的鸟儿都来了,有杜鹃、大雁、黄鹂、雄鹰等,当然除了这些,还有许多没有名字的小鸟也来参赛了。
      比赛开始了,所有的鸟儿都冲上天空,仿佛起了一阵龙卷风。不一会儿,就有许多鸟儿体力支撑不住,纷纷落回到了地面,飞得最高坚持最持久的就是雄鹰。眼看雄鹰在高空轻轻松松地展翅飞翔着,鸟儿们都羡慕地大叫起来:“不用再飞了,没有一只鸟比你飞得更高,你就是我们的国王。”听了伙伴们的话,雄鹰慢慢收拢翅膀,俯冲到地面上来。“除了我。”不知从哪儿传来的声音,大家仔细查看,才发现天空中还有只不知名的小鸟,原来它刚才一直藏在雄鹰的羽毛里,雄鹰飞回地面,他钻了出来,往更高处飞去。“我当王!我当王!”小鸟飞回地面大叫道。可其他小鸟都不答应,纷纷说道:“你用了卑鄙的手段才飞得高,不是凭自己的真本事。”于是鸟儿们又决定谁降得低就谁当王。
      第二次比赛又开始了,那只没名字的小鸟又找了个地洞钻了进去,躲在地洞里大喊:“我当王!我当王!”这让鸟儿们十分生气,大伙儿商量决定派猫头鹰来捉他。小鸟躲在地洞里不敢出来,就在地洞里生活了。久而久之,翅膀慢慢退化,于是有了个新名字叫“老鼠”,当然,从此以后,猫头鹰也就以抓老鼠当作他的工作了……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