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这是我应该做的 正文

这是我应该做的

2015-07-23 08:52 李如梦 本站原创

 这是我应该做的
 

     每逢星星闪烁之夜,我便会想起一句话:“这是我应该做的。”这句话,曾经感动了很多人。
     那件事发生在一个群星闪烁寒冷的夜晚,我独自一人在院子门口徘徊,突然,远处隐隐约约地传来一阵嘶哑的哭声,我寻声走去,只见一个大概三岁多的小弟弟坐在超市门口哭。
     我赶紧跑过去,慢慢地把他扶起来,轻轻拍去了他身上的尘土。在一番仔细的询问之后,我得知他是跟妈妈出来逛超市时和妈妈走散了。我拉着他那双被冻得的发紫的小手,然后认真地询问着他们家的地址,在一番询问后我得知小弟弟的家离超市并不远,于是,我带着小弟弟来到了他的家门口,但遗憾的是他的家里没人,我和他只好坐在他家门口的台阶上等待他的家人。
     大约过来十几分钟,他冻得哆嗦起来,我便将我的手套戴在了他冰凉的小手上。时间滴答滴答的走着,我心里幻想出了无数个阿姨找孩子伤心着急的画面,我是不是错了,是不是应该把小弟弟送到派出所呢?不知又过去了多长时间,对我来说等待的时间真是太漫长了。
     正在我东张西望的时候,只见映着月光下的远处隐隐约约走来一个哭哭啼啼的阿姨,那个小弟弟见到她立刻飞一般的跑过去,边跑边喊着妈妈,那位阿姨抬起头立刻破啼而笑,将小弟弟紧紧的抱在怀里。阿姨看到我便感激的说:“小朋友,谢谢你!”我谦虚的说:“没关系,老师教育我们遇到有困难的人,应该伸出热情的手,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是我应该做的。”我的这句话使在场的行人和阿姨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帮助别人是一种美德,在你得到别人的夸奖之后,应该谦虚地说一声:“这是我应该做的。”
             (辅导老师:赵静)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