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登封一武校招千名留守娃免费入读 6至16岁可报名 正文

登封一武校招千名留守娃免费入读 6至16岁可报名

2015-07-27 17:05 佚名 大河网

 

           

你是否也因贵州省留守儿童服农药身亡刺痛内心?河南近300万留守儿童何去何从?7月23日,河南共青团“青牵留守儿童——千名留守儿童文成武强”活动启动仪式在登封市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举行,千名困难儿童将可免费入学。

  此次活动拟招收1000名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免费入学,在校学习期间学杂费全免、食宿费自理,其中100名孤儿全部由学校负担。

  “过去我是一个问题少女,没有人关心,到这很多人关心我的情绪,师父也经常和我们谈心。”留守儿童尚孟金,父母在外打工,几个月或者半年才能见父母一面。

  据了解,登封市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目前开设有小学、中学和中专部,学生们依照课程安排习武和学习文化课。凡年龄在6-16周岁,身体健康、热爱武术、品行端正的青少年均可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男女不限。 “在这每天上文化课和武术课,半天一轮换。而且每天都让他们背弟子规,让他们多学点东西。”释延军师父介绍到。

  自1993年以来,在不接受社会任何捐助的情况下,登封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每年面向全国免费招收100名下岗职工子女、军烈属子女、教师子女和特困家庭子女,同时免去一切费用,收养孤儿200多名。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