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我家的大花园 正文

我家的大花园

2015-08-27 10:26 周瑞涵 本站原创

                                                   我家的大花园
    
     我家在县城的一角。这里是一座美丽的大花园。节假日,爸妈经常带我到家附近的凤凰山、河滨公园、凤凰山水库等地,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快乐。
     春天,我总爱到凤凰山森林公园去玩。凤凰山是不老的绿色仙子,她宁静而又安详,披着绿色的轻纱,在微风中,她展开绿色的手掌,活泼泼地摇曳着,像在欢迎着我们。山谷里有时会传来鸟的鸣叫声,悦耳动听,为整座山增添了生机与欢乐。在这绿色仙境中,我会去摘一些星星点点的野花,一些像蚱蜢等可爱的小虫儿,会调皮地从身旁的草丛中一掠而过,让我又惊又喜。我最喜欢的是后山坡上的一大片平整的草地,我们在那里野餐、休息,真是快乐无比。
      夏天到了,放暑假了,每当夕阳西下,爸妈就会带着我,沿着河滨公园散步,可以看到两岸有大批的花草树木,河中青色的芦苇婀娜多姿,黄色的鸢尾花娇美地盛开,一架古朴的大水车在对岸缓缓地工作,在清澈透明的河水中,我们趟水过河,捉捉小鱼儿,一起打水漂,真是无比惬意啊。
     秋天到了,我们全家骑着自行车,像风一样穿过递铺港上的几座桥。当来到昌硕桥的时候,可以看到桥上有那一方方复制、放大的吴昌硕大师的篆刻,让我们沐浴在儒雅的文化氛围中。河两岸的金桂、银桂,会飘来浓郁的芳香,又让我们陶醉。金黄的银杏叶铺满了鹅卵石大地,我会捡一些漂亮的,把它做成书签。沐浴着灿烂的阳光,我们全家还在那里“high”起来,蹦跳起来,拍一些照片,做一个美好的纪念。
     冬天来临了,厚厚的积雪覆盖在凤凰山和龙山的山顶上,就好像戴了顶白色的帽子,但是安吉的树经得起风雪的考验,仍旧青青翠翠的,挺拔不屈,树枝上都绣着毛茸茸的雪白花边。小麻雀不安分地从这棵树跳到那棵树,“唧唧喳喳”地哼着小曲。在雪的世界中,爸妈也童心大发,和我一起,在家的附近做起一个超大的雪娃娃,用它来欢迎冬天的到来。
家住小城,山清水净,四时皆美,四处皆美,动静皆美,我们全家早已把它当一个大花园好几年了。
     早在元代赵孟頫就曾来到我们这座花园般的小城,他非常喜爱这里,写下了一首著名诗篇《彰南道中》,诗云“山深草木自幽清,终日闻莺不见莺。好做束书归隐计,蹇驴来往听泉声。”古人尚且如此,我更爱我的家乡了。  (指导老师:郭顺波)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