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人体导电的秘密 正文

人体导电的秘密

2015-11-24 09:37 周子芮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周刊2015、11、
                                               江苏省如东县双甸镇双南小学 周子芮
        到了周末,我开心极了,只听“嗖”的一声,我就躺在床上打开电视看了起来。
        电视的频道忽闪忽现的,这时爸爸正好进来打扫房间,我把这种情况告诉了爸爸,爸爸无能为力地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让开让开,我要擦电视了。”“好了,好了。”我欣喜若狂的说。“什么好了?”爸爸用疑问的眼神看着我。“还能什么好了,当然是电视好了。”可是爸爸一离开电视机,又不行了。对于这个问题,我总结了一下:爸爸一碰天线,电视就好了;一松手,电视又不行了。
        我的小脑袋里冒出了一个问提:人体为什么会导电?我上网查了许多资料,才知道人体里有“电流”,有电解质像钠、钾、钙等存在,电解质在人的体液中。人体里含有的大量血液、淋巴液与脑脊液主要是用水组成的,人体中的每个细胞全充满着水,之中溶解着各类电解质,所有这些,构成了人的体液。体液存在人体中,占的分量十分大,是体重的70%。电解质溶解于人的体液中,便形成了带电的离子,这些离子在外电场的作用下,于体液内作定向移动,便形成了电流,人体同样就有了导电性,成了导体。
                                                                                         (指导老师:邱启荣)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