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我和鹦鹉的故事 正文

我和鹦鹉的故事

2016-01-30 15:44 周 易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6、1

                                           浙江省永嘉县少年艺术学校三(2)班 周 易

        我家里有三只鹦鹉,一只绿、一只蓝,还有一只金黄色。我和鹦鹉的故事,就听我娓娓道来吧!

        买来鹦鹉的那天早晨,我记忆犹新。就在我醒来的瞬间,我的脑海里闪过一个快乐的预感:今天我会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我怀着一颗兴奋的心去了学校。今天会发生什么非同一般的事呢?
        原来,爸爸妈妈答应在今天给我买三只鹦鹉!我高兴得蹦蹦跳跳,勾起来了我的幻想:我小心翼翼地拿起一粒小米,伸进鸟笼,鹦鹉们便飞过来抢我手中的小米吃!一想到这些,我简直是心花怒放、欣喜若狂!那天中午,爸爸妈妈果然给我买来了我梦想已久的鹦鹉。
        我养过乌龟、金鱼和仓鼠,可它们都没有享受过我对鹦鹉的这种厚爱。对鹦鹉我不会忘记及时喂吃的,喝的。一有空就贴近鸟笼子看看它们……
         一次,我在给它们各一粒小米的时候。我把手搭在笼子的窗户上,只见蓝鹦鹉侧着脑袋,斜视着我;绿鹦鹉则伸长脖子,贪婪地盯着我;而金黄色的鹦鹉却旁若无人,埋头吃着剩下的小米。当我给它们换完水时,我吃惊地发现它们竟然在练习“潜水”!瞧!蓝鹦鹉猛扑上去,把头伸进水里咕噜咕噜地喝水,一不小心,呛了一大口水,便使劲地摇晃着脑袋,才清醒过来。绿鹦鹉则格外的凶,“啾”的一声,用自己尖尖的嘴巴狠狠地向其它鹦鹉们飞快地啄去,直到那只弱小的鹦鹉败在它的“魔爪”之下。我同情弱者,经常递给最弱小的鹦鹉一颗小米,它特别高兴地伸长脖子,摆出一副迫不及待的表情,很快忘记了刚才被欺侮的苦恼。
         鹦鹉们特别爱叫,我觉得它们有说不完的话,也有唱不完的歌。爸爸妈妈听着听着,开始嫌它们太吵,一点也不让人清静。晚上,爸爸妈妈要看书,可鹦鹉还在吵。妈妈一气之下,把鸟笼提进了黑暗的小房间,鹦鹉们才变得斯斯文文了。
         夜深了,我们都睡着了。我做我的梦,鹦鹉做鹦鹉的梦……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