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蚂蚁的启示 正文

蚂蚁的启示

2016-03-14 09:29 刘辛渝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6、3

                                 河南省安阳市育才小学五年级  刘辛渝

        我们身边经常有一些细微的东西,例如小草、小蚂蚁等等。但是在这些细微的事物身上往往蕴含着深刻的启示。

        奶奶家里种着一盆花,每天我都会给这盆花浇水,今天当然也不例外,可当我拿起水壶正要给花浇水时,却忽然看到土壤里有什么东西在动,哦,原来是一些小蚂蚁。看着这些小蚂蚁,我的脑海里突然冒出一个念头:如果我现在浇水,蚂蚁会怎样做呢?于是,我浇了一部分水,耐心地等待着,这时我又有些担心,要是它们被淹死了怎么办?

        正当我矛盾不已时,突然在湿润的土地上探出一个个小脑袋,哇!是小蚂蚁。我顿时松了口气,屏住气继续观察。只见一只小蚂蚁很轻松地爬了出来。我本以为它会撤离到安全地带去,谁知它竟然返回去帮助同伴爬出危险的“沼泽地”!只见它用触角探测着方向,竭尽全力把同伴位了出来。我不禁被眼前的一切所感动。蚂蚁们一个个爬了上来,又一个个去帮助同伴,没有一个退缩,没有一个逃跑。最终所有蚂蚁都被救上来了,它们排好队,背起食物,好像刚才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一样。

        这件事情,使我明白了团结力量大,小小的蚂蚁看上去是那么弱不禁风,但是他们团结起来就能把看似不能克服的困难克服了!我们要团结起来,因为这样才能百战百胜,所向无敌。(辅导老师:许冰)

相关新闻

蚂蚁的启示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