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电影《火烧圆明园》观后感 正文

电影《火烧圆明园》观后感

2016-03-14 12:07 吴小芳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6、3

        “圆明园”建于清朝康熙四十八年,是中西文化和艺术的结晶,被誉为“万园之园”。圆明园珍藏了许多古今中外的艺术珍品,凝聚了中国古代建筑艺术的特点。圆明园不仅是中国封建时代建筑艺术的结晶,而且还是世界上罕见的博物馆和艺术馆,中西合璧,堪称一绝。但不幸的是,1860年10月,英法个无耻的强盗,闯进这座美丽的园林,残酷的破坏,最后又丧心病狂地放火焚烧了这座世界艺术宝库。

       强盗们就以这种最野蛮的方式摧毁了世界上最著名的皇家园林。英法联军的暴行实在是太可恶了,对这座万园之园无肆的劫掠,无肆的抢夺,使这座世界奇观,令世人叹为观止的宝库成为人们的念想,只有残垣断壁让人们回味,忏悔。圆明园……这美丽的万园之园,这曾经辉煌的残垣断壁,我会永远记住你……

        我想,这圆明园的毁坏不止是英法联军,还有当时的胆小无能的咸丰皇帝,迂腐的他在英法联军大肆抢掠的时候,他却带着他的后妃和一批重臣仓皇逃往热河避暑山庄避难去了。唉,这奇观就被这懦弱的咸丰皇帝给毁灭的,令人感到悲哀……

        我们痛恨,痛恨统治者在侵略者面前奴颜婢膝和卖国求荣的可耻行径;我们敬仰,敬仰林则徐、关天培那样的民族英雄,为抵抗异族的侵略,把热血洒在祖国的大地上。

        血与火的历史证明,一个国家的落后,就会被人凌辱;一个民族的堕落,就会被人奴役。我们是祖国的儿女,有责任让祖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我们还不能为祖国做些什么,但我们可以勤学苦练,勇于探索……做不了大山,就做一粒细土,为祖国孕育生命;做不了森林,就做一根青草,为祖国添上一丝生机;做不了海洋,就做一颗水珠,给祖国带来一滴甘霖;做不了……只要人人伸出温暖的手,都为祖国做一点贡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日子必会指日可待。

        清清喉咙吧!唱出高亢的歌,和永不沉默圆明园一道,唱出我们民族的最强的声音:勿忘国耻!
                                                                                                                      (指导教师: 徐己丑)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