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校园一角 正文

校园一角

2016-03-25 09:16 李宇知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6、3

                                            浙江省永嘉县城西中学  李宇知

        我们的校园广阔而美丽,有不少值得我们回味的东西。在这校园一角,有着两棵美丽的紫荆树。

        紫荆树长在我们学校内花园的草地上。从高处往下望,紫荆树的枝条,绿叶,错落有致,不断地交叉在一起。当阳光懒洋洋地洒在它身上时,紫荆树显得那样的舒服。在这一大片的光辉中,我不由自主地观赏起紫荆树。

  从远处向前望,紫荆树的枝干是那么粗壮,就那么屹立其中。我走进了这耀眼光芒与树下的阴影,摸了摸这树干,多么久远,粗糙。棕色的树干或浅或深有着一圈圈的复杂图样,既像个人,又像条鱼,谁也说不清。
  抬头向上望,枝条纷纷交汇,在叶与叶的空隙之间,隐隐有着调皮的阳光蹦进来,为这草地点缀了一份美。看着绿叶,上面看似简单的纹理好像隐藏着一份奥秘。叶子以枝条为中心,两边整齐地排列着,或许这平凡的绿色,便是一份特别的美吧。在枝条的尽头,有着含苞待放的花苞,更有着美丽的紫荆花。紫荆花外层有绿色包裹。花瓣更是从浅到深向外分布。花蕊有的粉红,有的浅绿,鼻子微微往上一靠,便是有一股淡淡的芬芳。
  风来了,看着这紫荆树左右摇摆,而它底下的小草却安然入眠,我忽然明白了什么。这些在严寒之中为小草遮风挡雨的紫荆树不正是我们的长辈吗?而这些小草便是我们啊!请让我们也回报一下长辈吧!
  冬风徐徐,紫荆犹在……

相关新闻

校园一角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