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乡间的竹林 正文

乡间的竹林

2016-04-13 11:23 钱奕辰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2016、4、15

                               江苏省常熟市报慈小学  钱奕辰

        乡下的那一片小竹林,是我最怀念的地方,那儿环境优雅、鸟栖虫居,那里就是我心中最美的美景。
        走进那一片竹林,茂密的竹林中小鸟在叽叽喳喳地歌唱,我踩着地下的那一片片落叶,他们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真像一个小提琴手在演奏悲欢离合的乐曲。当风吹过这一片竹林,就好似一个卖报纸的售货员在吆喝着,诉说着春天将要到来的喜讯。小草听到后,从泥土里探出小脑袋,让春天抚摸。原本还是颗种子被埋在落叶中的花儿,也不甘示弱地将树叶向外推去,呼吸着大口大口的空气。大地妈妈将枯枝变成了肥料,公平地分给每一颗竹子,他们有滋有味地吸收着养料,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在竹林中,竹笋当然是必不可少的。你看,一只竹笋探出了小脑袋,它似乎想加入花朵与小草的聚会似的,拨开一旁的泥土与落叶,露出了它那又尖又小的竹笋头。这还没结束,它就像一个侦查员似的,看着自己的兄弟们一个接着一个地钻出地面,他们像开化妆舞会似的,这个粗一点,那个细一点,没有一个保持着相同的模样!
         啊!家乡的竹林,夏天,它凉爽如秋,孩子们在竹林里乘凉、嬉戏;冬天,它温暖如春,孩子们在竹林里猜谜、捉迷藏……这片竹笋地,就是我童年美好的回忆!(辅导老师:陈丹)

相关新闻

乡间的竹林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