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在红旗升起的时候 正文

在红旗升起的时候

2016-05-13 20:58 张婧旖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2016、5、1
                              北京市西城区宣武回民小学六年级  张婧旖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响亮……”
        这首歌是为了纪念抗日胜利和纪念牺牲的革命先烈而谱写的,这首歌高亢激昂,对我们家有着特殊的意义。
        清明节的早晨,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小区里的桃花随雨飘落,仿佛在向革命先烈致意,真应了“清明时节雨纷纷”这句诗。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驱车前往天安门广场的人民英雄纪念碑,车里播放着缅怀人民英雄的歌曲。姥爷给我和姥姥还有妈妈讲着抗日战争的事。听姥爷说,其实从民国二十六年开始,中国人民就开始对抗法西斯,从七七事变、长征、百团大战,到日本天皇无条件投降,再到新中国成立,经历了差不多14年,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艰苦斗争,中华人民都未曾屈服于法西斯,难道这种精神不值得我们学习和继承吗?我补充说:“听老师说,抗日战争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发生后就开始了……”
        姥爷表示同意,还夸我关心国家大事。
        到了天安门广场以后,我们参加了升旗仪式,当第一缕朝阳从地平线升起时,天安门广场奏起了高亢的国歌,五星红旗升起来了!它升起来了!我在国旗下不由自主地举起了右手,行了一个标准的队礼,这时,泪水湿润了我的眼眶。
       升旗以后,我们来到了纪念碑前,姥爷拿出小铲子,我拿出了小刷子,开始清扫起来,不一会儿,碑座被我们清扫干净了,我们在纪念碑前鞠了三个躬。
       心里默念着:人民英雄是永垂不朽的!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