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爱,让我们在一起 正文

爱,让我们在一起

2016-07-21 10:11 王雄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2016、7、2

                                湖南省宁远县印山小学一年级(2)班  王雄
        今天早晨,妈妈对我说,学校范老师要陪同广东一位叔叔去我的老家看望我。
        我的老家在中和镇新开西山村,那是一个很偏远的地方。这段路,路窄,又陡峭,有的路段还作急转弯。范老师小心翼翼地开着车,他不时地与叔叔和我们聊天。在他们的谈话中,我了解到,叔叔是广东揭阳人,他叫吴志鸿,今年才22岁。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跋涉,我们终于到达我的老家。爷爷早已准备好了午饭。在吃饭的时候,爷爷告诉叔叔,爸爸在两年前因意外去世了,妈妈独自带着我和妹妹生活,生活很是艰难。爷爷,说到这里,流泪了。我知道,是爷爷担心没有能力抚养我跟妹妹。叔叔叫爷爷不用担心,他会一直资助我,帮助我完成学业。
        听了叔叔和爷爷的对话,我的心里很是感动。有了叔叔的帮助,我再也不用担心没有了爸爸后,我们的生活会艰难,再也不用担心妈妈孤身一人承担家庭重担而过度劳累,再也不用担心自己会因家庭条件差而离开学校。对于叔叔的这份爱,我会深深地藏在心底,并且把它化成我学习的动力,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理想,长大之后,也像叔叔一样为他人带去温暖。
            (指导老师:范献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