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难忘的蓬莱之旅 正文

难忘的蓬莱之旅

2016-10-19 10:43 王媛媛 今日文教、2016、10、17B5版
                            贵州省余庆县凉风小学   王媛媛 
          难忘的蓬莱之旅
      8月2日清晨,我们怀着激动而期盼的心情踏上了一天的旅程——蓬莱仙界。轻轻的风声,在远处迷雾弥漫如月光朗照的群山中微微轻唱,清凉的风已然穿过我的发尖,给我的心尖带来阵阵清凉,我兴奋着、激动着。
那天,天气格外晴朗,早晨的阳光已经很耀眼,穿梭于蓬莱仙界的每一个角落,更是为蓬莱美妙的景色增辉添彩。
      走进蓬莱,印入眼帘的是蓬莱仙界文化馆。走进文化馆,矗立在我们眼前的是炎帝神农的雕像,浓郁的农业气息扑面而来;布依文化馆和神仙馆坐落于蓬莱文化馆的南北两侧,为我们诉说着《百鸟衣》,那个关于牛场六月六布依民族歌会的来历。此情此景,让我们仿佛置身于“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的境界里。
      蓬莱的美却远不止于此,还有现代农业展示园区等着你去观赏,宛如行走在人间仙境。那里有你从未见过的名树、奇花、异果、特种蔬菜。如能昼夜释放氧气、抗癌的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红豆杉,重达200公斤的巨型南瓜等。
      驻足景区广场凭栏远眺,农作物新品种展示园、特色果树展示园、精品茶与茶文化展示园汇成一幅幅精美的图画,画中弥漫着香甜的气息;一排排精致的塑料大棚内,展示着现代农业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漫步在田园廊道中,一排排五彩缤纷、形状各异的特色蔬菜、水果、香草,目不暇接,垂手可摘。
      我们一行人迫不及待地掏出手机,争相拍照留念,大家一起感受着蓬莱仙界之美。让这美妙的景色在我们的心底留下永恒的念想。这真是一次难忘旅行。
       ( 指导老师:彭成红)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