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牵挂小花 正文

牵挂小花

2017-03-25 17:31 雷佳佳 今日文教周刊

                                             湖北省荆门市漳河中学九(1)班 雷佳佳

      牵挂如思念,像放风筝挣不脱细长的线;牵挂如思念,像浓郁的芳茶,萦绕在心间;牵挂如思念,像爱的誓言永不泯灭。  ——题记

 

    “嘿!等我!喂!别这样,好痒啊!哈哈……”是那样清晰,又是那样模糊。梦中一个小女孩与一只花狗嬉戏,是那样开心、自在,以致于如在木板上刻字一样记得那样清晰。
     它是一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牧羊犬,它叫小花,名字也很平凡。初见它时,它瑟瑟发抖,怕人,躲在小水道中,双眼炯炯有神,但是,为了保护主人的利益,口中还在狂吠不止,我想上前安抚它,它却躲开来。我不知怎么的,从见它第一眼起就喜欢上了它,它全身白底黑斑,两只大耳朵耷拉着,一副懒懒的神情,看着就觉得好笑,可是我最喜欢的,还是他那双“清澈见底”,颇带忧伤的双眼。可怜兮兮的,让人怜爱。可是,它却有一个倔强的脾气,从不用眼神讨取食物,即使你碗里有十分可口的饭菜,它也不用眼神盯着你的碗,而是朝下看地。真让人无话可说啊!
     在后来的相处中,我们慢慢地认识,熟了。记得我那时是不大会讲话的,在班上,我没有朋友,每到周末时,我只能和小花玩,是它陪伴我度过了周末的大部分时光。可是,后来,我的小花因为太顽皮,赶小鸡玩,被奶奶卖给了收狗的。它没有挣扎,乖乖地跟着收狗的走了。走时,他猛一回头,用那忧伤的眼神看着我,很久很久……
     希望我用文字编成的一封长信?,能够飞越千山,到你手中,我亲爱的小花。(辅导教师:罗安芬)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