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劳动真有趣 正文

劳动真有趣

2017-06-11 10:38 田欣雨 今日文教、2017、6、13日10版
                  贵州余庆县凉风小学 田欣雨
        美丽无处不在。但对于我来说最美的莫过于那些勤劳的劳动者,无论他们走到哪里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庆幸,学校的小菜园让我过足了“劳动者”的瘾。
       当时,那里只是一片荒芜的土地。当老师说那一片土地规划给我们班时,大伙都怀揣着一颗激动的心,觉得自己的肩上肩负着一个重要的任务。
       说做就做。每个人都有明确的分工。最先开始是松土。这是一项很辛苦的任务。锄头又大又笨重,脚下的土地又紧又坚硬。光是这一项任务就让人汗流浃背,大汗淋漓,手上也满是水泡。可尽管是这样,我们却没有丝毫气馁,反而越战越勇。因为我们知道,不劳动就不会有收获,自己的美好生活是由自己创造出来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第二项任务轻松得多。那就是播种。在事先打好的坑里撒上种子,然后再坑里填上土。
       打那以后,我们就经常往小菜园跑。给它松土,拔草;施肥。这可不是三分钟热度就能做好的事,得拥有足够的耐心和坚持不懈的恒心。在小菜园里我们不仅收获了鲜美的蔬菜,而在种植蔬菜的过程中,我们锻炼了身体,收获了乐趣。
       劳动真有趣!          (指导老师 彭成红)

相关新闻

劳动真有趣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