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遇见更好的自己 正文

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7-06-11 16:45 夏宇婷 今日文教、2017、6、13日11版
                    贵州余庆县凉风小学 夏宇婷
        黑暗中的无数次摸索与努力,只为光明里一刹那的艳丽。
        那天,艳阳高照,我们一家人决定到石磨豆腐那家餐厅去吃饭。餐厅门庭若市,早已没了我们的位置。我问妈妈:“吃豆腐的人怎么这么多?”妈妈告诉我:“豆腐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我不禁疑惑:当它尚为大豆的时候,并不受食客的欢迎。大豆,平凡、普通、味不佳、色不美。不过,它并不懊恼、灰心失意,而是勇敢地接受了磨砺,最终成了食客们喜爱的美味佳肴。
        豆腐的故事,又让我想起那次课堂上,老师为我们讲述有关沙粒的故事。它们的前世历程太相似,从最初的平凡普通到最后的光彩夺目,它们一路走来,历经磨难,最后“凤凰涅槃”,遇见了最好的自己。只是,人们只看到了它光彩夺目的一面,却忽略了它在蚌壳里一次又一次地磨砺;人们只尝到了豆腐鲜美的味道,却淡忘了它华丽转身前粉骨碎身的痛苦。
        人亦是如此。走过秋冬,才能迎来春暖花开,才能遇见最好的自己。
        屈原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陆游历“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刘禹锡经“千淘万漉虽辛苦,吹进黄沙始到金”……古代的文人墨客,他们时运不济,命途多舛。可他们的志向何其伟大,但现实何其凶残!然而他们把无情的现实,都化作一次次的磨砺,让自己的生命得以升华,从而遇到了最好的自己。这难道不值得我们追逐吗?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遇见更好的自己,从现在开始。
                          (指导老师 彭成红)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