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我的父亲——错过的背景 正文

我的父亲——错过的背景

2018-07-25 09:10 潘红妹 2018年7月24日科学导报今日文教

       贵州省安龙县戈塘中学七(1)潘红妹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刚从学校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拽着父亲去为祖先“亮灯”。买好蜡烛、鞭炮,我和父亲还有弟弟一起高兴地往山上跑,一路上,父亲背着蜡烛和鞭炮走在前面,我和弟弟像跟屁虫一样紧跟在后面,跑完这个山头又跑去另一个山头,跟着父亲一起说笑,我是非常的开心。
      晚上,一家人吃过饭后,坐在客厅闲聊起来,突然,父亲大叫一声“差点忘了,帮我看看日历”。“干啥”?我问道。父亲接着说:“明天我和你妈就去打工了,你和你弟在家要好好学习,不要干坏事”,我随声咐和了一句:“哦”,我不能描述此时的心情,于是,只顾自己低着头玩游戏,而爷爷戴着一个老花镜严肃仔细地翻那黄历。而我故意把游戏声音调到最大,恍惚间,听到爷爷说:“明早五点时候最好”。“五点吗?”父亲喃喃道。“我去睡了”,我说道。“嗯,早点睡吧,别玩手机了。”父亲回答道。
      我调了四点半闹钟,然后在不知不觉中,我在歌声里睡着了。第二天,我努力睁开眼睛,头好晕,伸手到处找手机。“天啊!七点半了”,我赶紧从床上跳起来,拖着凉鞋就往门口跑,过了好久,仍然没有那熟悉的身影,不经意间,我竟然流下了眼泪。就这时,手机发来了一封短信——昨晚肯定你玩游戏到大半夜吧!你调的那铃把我都吵醒了,我看你睡得正香,所以没有叫你。我现在差不多要到火车站了。其实,在昨晚想和你说许多话,可……,现在说也不迟,你在家一定听话,好好学习,爸爸挺你(嘻嘻)。”——来自父亲。
     此时,我再次潸然泪下……
     (指导教师:张明)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