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爱的距离 正文

爱的距离

2018-07-25 09:42 王如沾 2018年7月24日科学导报今日文教

                  贵州省安龙县戈塘中学七(1)王如沾

      爱是什么?“是爱情、亲情、友情?是无尽的爱与被爱,这是无尽的索取,难道也是永无止境的等待?”
      他年轻时是一个意气风发,英俊帅气的小伙子,满腹的斗志,雄心壮志的抱负。她年轻时是一个美丽,优雅的年轻女子,她有一个稳定的工作,但你出现后,这一切都随之改变了,他为了你放弃了他的鸿鹄之志,成为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工民,她为了你失去了往日的美丽,优雅,成为一个整日劳累的家庭主妇,他们的棱角在经过生活的的磨合之后,都变得平滑,他们彻底成了一个普通的人。而你,越长越大,心也越来越大,你不在听他们的话,也离他们越来越远,他们时常打电话给你,但你却以工作忙为由,把两位满欣欢喜,为你做了一桌子都是你爱吃的菜,你却泼了一盆凉彻心底的水,你不知道的事还有许多,当冬天来临早已为你织了一件又一件毛衣的她,是多么期望你能回来穿上它们,可你却因为难穿而把他们扔了或放在箱底压着。时间一天天过去,你们之间的思念就是一根电话线。
      你是否曾想过,当你在深夜加班时,有一个地方,会亮着一盏灯,透过窗户可以看到两位老人在默默地等待你的归来,你是否曾想过,两位老人在家门口等了又等,饭菜热了又热,电话打了又打,你回答他们的只有推委而又重复的声音,多少个夜晚,你怎么狠得下心,让他们在寂寞的苦苦等待。
       不要让爱成为无尽的等待,不要让思念成为无边的距离,不要让爱到时只剩下遗憾,不要等到失去才知道珍惜。让我们跨越爱的距离,停止这无边的等待,放下手中的事情,多陪伴爱你和你深爱的人。
      爱是什么?爱是爱人与爱人之间的对话,爱是亲人与亲人之间的家常,爱是朋友与朋友之间的关心,爱不是等待,也不是无尽的索取。距离可以产生更浓烈的爱,自己也不要让这份爱成为无尽的后悔,遗憾与心痛。
(指导教师:张明)

相关新闻

爱的距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