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因为有你,我更坚强 正文

因为有你,我更坚强

2018-07-25 09:47 王安凤 2018年7月24日科学导报今日文教

                              贵州省安龙县戈塘中学七(1)王安凤

      失败在人们眼中永远是个不一样的,人们总觉得你代表着黑暗,代表着弱者,只有弱者才会失败。可换位思考,你又是有好处的,因为你见证了我们的不足,让我们懂得了如何去改变自己,如何去努力。明白了生活不单单只有成功,还有失败,没有失败过的人,就不算一个真正的成功者。因为有失败,我更坚强了。
      从前的我,骄傲自大,唯我独尊。觉得不好好认真完成作业,我依然可以站在班上的高峰;而那些认真、努力的人却冲不到我的前面来,以至于导致我在小学时没有一个知心的朋友。尤其是在升初中的那一段时间,我整日游手好闲,不会去翻书看,一直在玩手机、打篮球。我还跟别人打赌,说自己上初中时一定能考到前五名。但夸下海口之后我就后悔了,“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去那个初中将近400人,这有点问题,并且我一直都没看书,怎么办?
      当我到考场拿到试卷的那一刻,我一下子就呆了,简直是提笔忘字的节奏啊,还加减弄混,完蛋了,这次是必败无疑了!开学我看到分数的时候,原本晴空万里的天气转瞬变得乌云密布。我从来没有尝到过失败的滋味,人们为什么会为失败流泪呢?我现在感受到了,明白了什么是“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的道理。
      经过这件升学的事情,我的确消沉了一段时间,可我渐渐地想通了,如果我没有经历过失败,怎么能体会他人的感受,怎么能明白成功者的开心,失败虽然在打击我们,但同时也教会了我们要学会克服困难,变得更加坚强,只要自己不放弃,就一定能成功!
      失败伴随着成功走在我的生命中,朝花夕拾,失败时,我仍然可以携一份坚强。我要感谢这一次的失败,你就像我生命里的落花,虽感伤,但夕阳回首时,我学会了坚强!
(指导教师:张明)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