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人生像什么 正文

人生像什么

2018-07-25 09:50 李埝 2018年7月24日科学导报今日文教

                  贵州省安龙县第六中学八(7)班 李埝

      世上没有不弯的路,人间没有不谢的花儿,人生路上,我们无法拒绝挫折与不幸的造访,用乐观的态度去看待人生,就仿佛为自己的生活掘了眼永不枯竭的幸福之泉。
      有这么一个故事,早些年,有一位老人患上了致命的绝症——肺癌,当老人得知自己命不久时,不但没有在病魔面前退缩,反而更勇敢,更乐观地活下去,他立下遗嘱,骑着自行车外出游玩,仅几个月,他游遍了很多想去又一直没去的地方,游览了许多名胜古迹,认识了许多朋友,一路上,许多好心人帮过他,他也帮助过许多不幸的人,甚至开导过像他一样患绝症的人。可能是老人心境特别明朗,他竟奇迹地继续活下来,病魔也似乎被他的乐观吓呆了,也退缩了。
      快乐对人的生命起了很大作用,老人用行动证明了一个被病魔缠身的人,只要他愿意用乐观与病魔作斗争,快乐地面对自己,面对不幸,面对人生,那他肯定是个常胜将军。
      人生是挖掘地洞,人生是开缰辟土,人生是工场里的劳作,劳作是苦的,我们应在研究如何劳作的同时获得另外的快乐,最好是既有身体的快乐,也有精神的愉悦。
      人生像一张画纸,我们刚出生时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后来随着经历的增多,纸上的画便具有了各种形状和色彩。
      人生像一首歌,歌声里也许不会沉重,失落和痛苦,但更多的是飞扬着欢乐,飘洒着的激情,洋溢着的诗意,连绵着的奋斗。
      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
(导教师:张明)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