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第一次煎鸡蛋 正文

第一次煎鸡蛋

2018-11-21 10:01 吴一昊 今日文教2018、11、20、12版
                           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新户镇中心小学四年级一班  吴一昊
      我喜欢吃煎鸡蛋。每次妈妈煎鸡蛋的时候,我就站在一旁看,我看见妈妈拿出电饼铛,插上电预热,往电饼铛里放一些油;等油热了,就拿起鸡蛋在电饼铛边轻轻的一磕,“咔!”的一声鸡蛋壳裂了一道缝,用大拇指轻轻一掰,“呲啦”一声鸡蛋落入了锅里,不一会儿,一面就煎成了金黄色,妈妈拿起一把铲子把鸡蛋翻了个身,把另一面也煎成金黄色,鸡蛋就煎好了。
      我觉得煎鸡蛋很好玩,所以我决定亲自试一试。我先在电饼铛里倒上油,等油热了以后,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一个鸡蛋在电饼铛旁边一磕,由于用力太猛,鸡蛋一下子都撒在了灶台上,第一次尝试居然失败了。妈妈在旁边安慰我,我又鼓起勇气试了一次,做成了一个很完美的煎蛋。
      我把它放在桌子上,津津有味地品尝,真香,因为这是我经过努力的成果。
              (指导教师:吴忠岭)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