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美丽的秋天 正文

美丽的秋天

2018-11-21 10:59 张思雨 今日文教2018、11、20、12版
                           湖北省京山市新市镇第一小学六(4)班 张思雨
      夏天迈着轻松的步伐渐渐走远了,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渐渐地走向我们。秋姑娘是位多才多艺的画家,她把大地装点得更加美丽。
      秋姑娘来到花园里,菊花开了,它的颜色色色俱全:白色的菊花如同一捧雪,红色的菊花犹如一团火;黄色的菊花仿佛一堆金。桂树开出了金黄的小花,密密麻麻的,长在绿叶中间,就像夜空中满天的星星闪烁着。
      秋姑娘来到果园里,果子成熟了。橘子有的七八个挤在一起,像在开会;有的三五个挤在一起,像在窃窃私语。苹果红彤彤的,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不敢把脸露出来见陌生人。石榴的皮土黄土黄的,有块地方裂了缝,像在咧着嘴傻笑呢。柿子红红的,像一盏盏火红的小灯笼。
      秋姑娘来到田野里,庄稼成熟了。高粱像无数支火把,一阵风吹过,“火把”就闪呀,闪呀,真好看。棉田里的棉桃儿绽开了笑脸,花儿一朵连着一朵,如一堆堆白雪。稻子沉甸甸的,把稻杆的腰都压弯了,一阵风吹过,像金色的波浪在翻滚,好像是在感谢大地的养育之恩。不远处是玉米地,地里的玉米个个壮得像个大棒槌。玉米棒上的玉米像一颗颗金黄色的珠子,闪亮闪亮的,真耀眼。
      秋姑娘来到树林里,树叶黄了,但只有松树的叶子还是绿的,像位穿着绿军装的卫兵在站岗。枫树叶子红了,红得像一团团火,把大家的心也给燃烧起来了。梧桐树的叶子黄了,像一把金灿灿的大伞,要为人们遮风挡雨。
      啊,秋天真美呀!我爱秋天的五彩缤纷、硕果累累。   (辅导老师:解菲)

相关新闻

美丽的秋天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