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最珍贵的爱 正文

最珍贵的爱

2018-12-19 10:01 郭文慧 今日文教周刊
                               吉林省扶余市第三中学一年九班 郭文慧
      春水望断,夏花宿妆残,谁闻秋婵,谁知东来,四季轮回,年华易逝,唯有母爱的温暖盈满心间。                   ——题记
      风筝升天,禁不住丝线缠绵,大雁南飞,依然频频回望,岁月易老,世事异变,流逝的岁月中不变的是母爱那一生都深情的牵挂。
                                  母亲·陪伴
      母亲,让我怎样地感谢您,当我走向您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您却给了我整个春天。还记得那次我生病吗?当我犹豫的按下那熟悉的号码,听到那久违的声音时,我终于忍不住的失声痛哭起来,您不顾夜色茫茫,连夜赶到学校,陪我去了医院,那一夜,您一直陪我输液到凌晨两点,劳累和疲倦又在您沧桑的脸上刻下几道沟壑。
                               母亲·鼓励
      母亲,让我怎样地感谢您,当我走向您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阳光,您却给了我湛蓝的天空。期中考试把我推向无底深渊,我失望,我伤心,我不能面对您失望的眼神,但女儿不愿欺骗您,便告诉了您,您对我说:“女儿,不要紧,不要放弃,人哪能事事都顺心,总结一下教训,下次考好就行了,妈妈相信我的女儿。”您用宽松的话语,驱走了我心灵上的阴霾,还给了女儿一片艳阳高照的晴空。
                              母亲·教导
      母亲,让我怎样地感谢您,当我走向您的时候,我原想拾起一片雪花,您却给了我银白的世界。是您教我认识人生;认识竞争的残酷;认识失败的凄苦;认识无奈的叹息;是您教我宽松他人;教我自强不息。
      如果说,我是小草,您就是阳光和雨露,赋予我生命的活力;如果说我是骏马,您就是辽阔的草原,为我提供自由驰骋的天地;如果说,我是航船,您就是启明星,为我指引前进的方向。
      让我们展开岁月的长卷,拂去历史的尘埃,去解读母爱的缠绵,高古亭榭间的轻歌漫舞已渐渐消歇,夕日的繁华风流已湮灭无闻,唯有绵绵慈母爱,穿越人间,留驻千年。
(指导教师:刘恩博 薛洋)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