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寻找快乐 正文

寻找快乐

2019-03-20 14:15 贾晟轩 今日文教周刊

寻找快乐

河南林虑中学高二(20)班  贾晟轩

      人人都渴望快乐,追求快乐,人人都希望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而幸福快乐只是一种感觉,与贫富无关,同内心相连。钱多的人未必快乐,钱少的人未必不快乐。
      时下,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但人们拥有的快乐却越来越少。因为总是有人在为自己的现状而苦恼:挣的薪酬没有别人的高,住的房子没有别人的大,自己的车轮没有别人的多,银行的存款更是没法和别人的比。种种抱怨影响了自己的快乐,于是人们经常看到的是一张郁郁寡欢的脸。
      金钱多并不代表快乐多,有时反而会失去更多的快乐。曾听到这样一个故事,说的是有个阔佬,背着许多金银珠宝去远方寻找快乐,可是走遍了千山万水也没有找到。
      一天,他正愁眉不展地坐在路边叹息,一位衣衫褴褛的农夫唱着山歌走过来。阔佬向农夫讨教快乐的秘诀,农夫笑笑说:“哪里有什么秘诀,快乐其实再简单不过了,只要你把背负的东西放下就可以。”
      阔佬忽然顿悟——自己背着那么沉重的金银珠宝,腰都快被压弯了,而且住店怕人偷,行路怕人抢,成天忧心忡忡,惊魂不定,怎么能快乐得起来呢?
      于是,他放下行囊,把金银珠宝分发给过路的穷人。这样,不仅背上的重负没有了,还看到一张张快乐的笑脸,他终于成了一个快乐的人。
      人生中,我们背负的贪婪太多了。很多时候,不是快乐离我们太远,而是我们根本不知道自己和快乐之间的距离;不是快乐太难,而是我们活得还不够简单。
       想获得快乐和幸福很简单,只要把目光停留在快乐和幸福的事情上就行了。如果你把目光都集中在痛苦、烦恼上,生命就会黯然失色。
      举得起放得下叫举重,举不起放不下叫负担。只要你心无挂碍,什么都看得开、放得下,何愁没有快乐的泉溪在歌唱,何愁没有快乐的白云在飘荡,何愁没有快乐的鲜花在绽放呢?
      人生是那么短暂,生命是那么宝贵,已经承蒙生命恩宠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为生活中的一地鸡毛而怨恨呢?生活就是这样:有酷暑也会有阳春,有寒冬也会有金秋,相信走运与倒霉都不能持续很久,调整心态,愉悦心情,才能享受到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快乐!
快乐是一种心情,它能驱除人们的烦恼。人应该生活在一个快乐的空间和心情里,不能让烦恼影响了生活的质量。
      不要总觉得每个人都欠你二百吊大钱,不要总觉得这个世界该着你八百斗黄豆。你要是总觉得不满足,总觉得亏得慌,总想索取不想付出,那么快乐和幸福永远也不会去叩你家的大门。你就会变得斤斤计较,牢骚满腹。患得患失,小肚鸡肠,鼠目寸光,暴跳如雷,火冒三丈,自己将自己孤立起来,冷落起来,岌岌可危,四面楚歌,自己把自己弄得臭不可闻。
      开心一世,快乐一生,生活中难免会有不开心的时候,但如果能自己安慰自己,让自己忘却烦恼,让烦恼早日离开自己而不影响自己的生活,不也是一种快乐吗?
      心怀怨恨,心怀不满,久而久之,就会对生活失去信心,失去乐趣,你还会失去健康,孤苦伶仃,憔悴不堪。
      不如意事常八九,请君千万别跟自己过不去,你一定要努力寻找快乐,去追求你心目中的世界。记住,你的世界和你的快乐只属于你。快乐,实际上是生活的组成部分。
      快乐就是幸福,一个人能从日常平凡的生活中发现快乐,就比别人幸福。
      当快乐的音符在我们每个人心灵深处奏鸣时,我们就拥有了快乐的心情、快乐的人生、快乐的世界。
      快乐要靠自己寻找,它就像劳动一样,只有自己去做才会觉得快乐。让我们在生活中寻找快乐,在快乐中生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