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她是我敬佩的人 正文

她是我敬佩的人

2019-10-22 08:57 黄楚芸 今日文教2019、10、22日11
                           贵州余庆县城关一小五(1)班 黄楚芸
      她是一个小学二年级的小女生,叫张璐瑶,应该有幸福快乐的童年,可艰苦的环境却造就了一个懂事、善解人意的她。
      张璐瑶一家生活在穷乡僻壤的小山村里,说是一家不如说是父女俩,母亲在小璐瑶两岁时就弃她而去,再也不回来了,父亲脚是跛的,走起路来很不方便,父女俩靠政府扶贫资金和家庭微薄的经济收入过日子,由于家庭贫困,从小小璐瑶就知道节约,在学校很少看到她买零食吃。
      每到放学时间,她都会背上书包匆匆地赶回家,原来是赶回去给在地里干活的父亲煮饭,好让父亲回来时有热腾腾的饭菜吃,开始用电饭锅煮饭时,不知道要放多少水,煮出来的饭不是硬就是太稀,烧的菜也很难吃。可是父亲一点都不嫌弃,经常表扬小璐瑶,这使小璐瑶的心里非常愧疚,她多么想为爸爸准备香喷喷的饭菜。除了煮饭,还要喂两头猪,小璐瑶下午要烧火煮猪食,一大锅猪食需要不停往灶里添柴禾,经常弄得满头大汗,灰头土脸,父亲看到小璐瑶这样辛苦很伤心,把小璐瑶抱在怀里不作声,小璐瑶会坚强地安慰父亲。
小璐瑶是父亲的好女儿,更是老师的好学生。
      小璐瑶学习努力,成绩优秀,书写特别认真,老师们都非常喜欢她。最让老师感动的是一次老师生病了,一个星期没来上课,看见老师终于回来了,她就和父亲商量把自家母鸡生的蛋给老师提来,让老师补补身体,这份情谊太重了,这让当老师的感到莫大的欣慰。
      她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女孩,值得我敬佩.
指导教师:石正宇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