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正文

2019-12-17 09:21 中华文教网 今日文教2019、12、17、10版
                                 家
              河南省安阳市祥宇小学六年级(6)班 张越
      世界上有那么一个地方,在疾风骤雨来临的时候给我们庇护,在心灵疲惫的时候给我们安慰,我们的身体总需要一个使我们休憩的地方,那就是家。
      家,是一个既独特又温馨的字,我的家就像这个字一样。
      我的家共有4口人,首先登场的是我家的壮士——爸爸,他就像戴着“宀”的家一样,时时刻刻用火眼金睛似的眼睛观察着危险,时时刻刻用钢铁一样强有力的身躯为我们提供保护,只要有爸爸在,我们就不会受到伤害。
下面的一横和三小撇,就是我和哥哥,我们是那样脆弱、瘦小,只得由爸爸和妈妈来保护我们了。竖勾和外面的小撇和一撇一捺又会是什么呢?那就是我的妈妈。无论是遇到了刮风下雨,还是打雷下雪,爸爸妈妈都会尽全力的去保护我们,让我们安然无恙。
      好了,我理解的“家”就是这个意思。“家”真是一个神奇的汉字,每个偏旁、部首都有它独特的见解,“家”——我爱您!(指导教师:张万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