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正文

2019-12-17 09:48 张子浩 今日文教2019、12、17、10版
                              甜

               河南省安阳市银杏南校六年级(6)班 张子浩
      生活就像是一个百味瓶,酸、甜、苦、辣样样俱全,我们品味了生活中的苦。更要学会咀嚼生活中的甜。
      能为爷爷奶奶分担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是甜的。奶奶收拾碗筷时我会帮忙端菜碟,看到奶奶轻松了,我心里很甜。在奶奶去晾衣服时,我会帮忙拿晾衣架子,奶奶夸我是好孩子时,我的心里很甜,在爷爷下班回到家时我会给爷爷捶背,爷爷竖起大拇指夸我的时候,我心里很甜。尤其看着他们的笑脸,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受到同学的关心也是甜的。记得有一次我感冒了,身体有点儿不舒服,杜子很热,像岩浆一样块要涌出来似的,但是因为快到期末考试了不能落下学习,所以我还是在学校坚持上课。上完第三节课时,我就感觉头昏眼花很难受,身上没力气,只好趴在桌子上休息,这时我的好朋友毕柯豪,发现了,问我:“你怎么了?很难受吗?”我有气无力的点了点头,他说:“你先发趴一会儿,我先去给你打水。”说着他便拿着他的杯子快速的跑去接水了,我在桌子上趴了一会儿,不久后他回来了。说喝了水应该会好点儿。我心想:“小毕,你对我这么好,我一定不会忘记的。我慢慢地喝了下去,他说:“感觉怎么样了,不怎么难受了吧。”这时,我的心里感觉到了一丝温暖带来的甜味。
      生活中有苦,但更多的是化不开的甜,只要我们用心去品味,一定会尝到生活中的甘甜。
             (指导教师:张万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