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家乡的变化 正文

家乡的变化

2019-12-17 09:54 宋泽棉 今日文教2019、12、17、10版
                         湖北省钟祥市承天小学六(3)班  宋泽棉

      春雨,浸润着希望的种子;秋风,送来了收获的呼唤……我的家乡正踏着改革的春风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记得儿时,我们村的房屋都是清一色的平房,矮小简陋。那时的房屋高高矮矮,地势忽高忽低。下雨天到处积水,活像一个个“行走的池塘”。而这些池塘不仅使居民湿鞋,还“招蜂引蝶”来的昆虫“音乐家”,常常吵得人们无法入眠。如今,村民们住上了“小洋房”,人们的住房舒适了;村里修建了“村村通”,人们出行方便了。整个村落远远望去,就像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春节,我回去探望姥姥,姥姥村里也发生了巨大变化。让我惊叹的是“厕所革命”。原来这里苍蝇满天飞,粪便到处流。现在“臭”“脏”“乱”的村落不见了。村里修建了水冲式厕所,新修了小桥流水似的观景区。正当我纳闷村里雪片似的垃圾怎么不见了,姥姥跟我说,村里建设“美丽乡村”,每家每户门前安放了垃圾桶,还安排了专人每天清扫。我的家乡正在向城市接轨。
     村民的物质生活富裕了,他们的精神生活也丰富多彩了。农闲时村民们到村活动室读书、看报、下棋、打乒乓球……晚上,人们三五成群地拎着录音机来到宽阔的场地随着悠扬的歌声扭起了广场舞,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之情。
      真是“改革春风吹大地,农村旧貌换新颜”呀!我深信,我的家乡会更加富裕,我们的祖国母亲也会更辉煌。我也会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尽一份绵薄之力!
            (辅导老师:杨雄英)

相关新闻

家乡的变化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