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微笑让生活更美好 正文

微笑让生活更美好

2019-12-17 10:09 张梦瑄 今日文教2019、12、17、10版
                         河南省安阳市银杏南校六年级(3)班 张梦瑄
        在我们的生活中,校园里的一声问候,妈妈一个关怀的眼神,陌生人一个友好的微笑,都会使生活更美好。
       在繁华的大街上,一位衣着破烂、满头蓬乱白发的流浪老人,在北风呼啸的寒风中,掂着一个蛇皮袋,正在捡着别人丢弃的瓶子。过路的行人都不愿意见到他,甚至有的人见到他就绕道而行。
看着他消瘦冰冷的面庞,仿佛在这寒冷的季节,他的心都早已结冰。
       “老爷爷,给您。”这时,一声稚嫩的声音传了过来,那位老爷爷的目光从地上缓缓离开,循声望去,他感觉自己心里厚厚的冰层裂开了,要融化了。这是他梦寐以求的春水流向他的心田——是一位小女孩的微笑。
“老爷爷,您吃吧!”小女孩带着她那甜美的微笑对那位老爷爷说。“谢谢你,小姑娘。”老爷爷接过蛋糕对她说。“不用谢!”小女孩蹦蹦跳跳的微笑着走了。老爷爷坐在台阶上,吃着小女孩给他的蛋糕。过了一会儿,小女孩又提着一些牛奶、面包给了老爷爷,老爷爷脸上终于露出了微笑,他连忙向小姑娘道谢。
         看到这一幕,我不由地感慨万分,一个微笑,竟然有这么大的力量,可以让一个心中早已结冰的老人露出灿烂的微笑。
        一个微笑,给老人的生活添上了美好的一笔,就像一股春水,流淌在人们心间,可以使人打开心田,拥抱美好。所以,生微笑可以使人生更美好。

(指导教师:张万杰)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