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爱 心 正文

爱 心

2019-12-17 10:20 韩悠然 今日文教2019、12、17、10版
                         河南省安阳市银鹭小学六年级(2)班 韩悠然
      深秋的黄昏,凛冽的寒风追着太阳嘲笑般地刮着,发出了“呼呼”的啸叫声。
      少年陆天走在这条车来人往的大街上,冷风拍打在人们的脸上,陆天面红耳赤。突然从远处穿来一声“汪汪”声,陆天循着声音来到了一个废纸箱旁,看见一只流浪狗躺在里面,纸箱上还写着“嘟嘟”。
      嘟嘟是被主人遗弃的,后又被其他大狗欺负身受重伤。陆天把嘟嘟抱在怀里,把自己的围巾盖在嘟嘟身上。赶紧跑到宠物医院,对医生说:“叔叔,求求你救救这只小狗吧!”后来医生检查完对陆天说:“小狗后腿骨折了,必须做手术。”陆天焦急地问:“需要多少钱?”医生无奈地说:“你是付不起的。得需重金。”陆天听了很不服气,急忙跑到了报亭对卖报的爷爷说:“爷爷,我能替你卖报吗?”爷爷和蔼地把报纸递到了陆天手里。就跑到街上开始大声吆喝:“卖报了!卖报了!”
      陆天嗓子都喊哑了,可依旧没有一个人来买。接着陆天跑到一位女士面前,对女士说:“小姐,买一份报纸吧,我现在急需钱去救小狗。”女士听了满脸疑惑,问陆天:“小狗怎么了?”陆天说:“我在这条街上发现了一只身受重伤的流浪狗嘟嘟,我把它带到医院,医生说必须做手术,可我身无分文,只好出来卖报纸赚一点钱。”女士听了很感动,于是就和陆天来到宠物医院交了手术费用。陆天感动地对女士说:“小姐,您真的很善良,谢谢您,钱我一定会还给您的。”女士抚摸着陆天的头说:“不用,你的善良会感动很多人的。”从此嘟嘟又成为了一只活蹦乱跳的小狗。
       原来这位女士是一位记者,事后她把这件事发表在报纸上,希望人们也能像陆天一样充满爱心。人们看到陆天的善举都说陆天是个好孩子,要向他学习。(指导教师:张万杰)


相关新闻

爱 心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