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我的菠菜变少了 正文

我的菠菜变少了

2019-12-23 09:45 陈俊羽 今日文教2019、12、17、14版
                           贵州遵义余庆县凉风小学六年级 陈俊羽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小菜园观察菠菜,经过连续长达五天的阴雨天气,他们还是显得生机勃勃,充满顽强的生命力。
      这一次,我发现一个大大的变化——菠菜变少了,因为我的菠菜种的面积比较小,所以颗数并不是很多。看见我的菠菜变少,我不禁窃喜,心想:看来很多老师都喜欢我的菠菜吧,所以将他们带回了家。我俯下身,用手摸了她的叶片,和原来相比,不仅变大了,而且颜色变深了,叶片还粗糙了。第一次来看见的菜蕊儿已老去,绽出金黄的新蕊儿。新蕊儿摸上去比老叶片要舒服得多,又嫩又滑。
      离开时,我情不自禁地回头望见整个小菜园犹如一幅画卷,绿油油的一片。看着绿毯似的小菜园,我发自内心地想:如果世间蔬菜都是这样,该有多好哇!
     (指导老师:唐辉)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