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抗击疫情.众志成诚 正文

抗击疫情.众志成诚

2020-04-15 10:09 李金慧 今日文教周刊
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十八小学六年级九班 李金慧   
      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的消息传入了我的耳中,当时正值春节前一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震惊,直到看到新闻上那不断确诊的数字愈来愈多,我意识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爆发了。
      新型冠状病毒是什么?专家解释道: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所致急性肺炎,具备“人传人”的能力。我大吃一惊,连忙戴好口罩,出去又买了口罩和杀菌香皂,每天饭前便后勤洗手,做到科学防护,不信谣,不传谣。
在家学习的日子里,我每天都坚持运动,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同时每天准时收看《新闻联播》,关注疫情动态。通过这次疫情,我明白了,我们要讲卫生,勤洗手,不能因为一时兴起,贪吃野味,捕杀野生动物,使野生动物失去了生命,也给人类带来了麻烦,在家上网课,增进了我们和父母的感情,也培养了我们自立的能力,让我们明白了许多知识。
     我们在家里,想着疫情什么时间结束的时候,许多“逆行者”奋勇前行。在疫情爆发时,84岁的钟南山院士从广州出发去武汉。当时火车没有了座位,钟院士就去了餐车一角开始了办公。他仔细地研究病毒,告诉人们不要去武汉。可他硬是去了武汉开展病毒研究工作,他曾说武汉是一个英雄的城市,可他却从未说自己也是一个英雄:他曾向医护人员道一声“辛苦了”,可他彻夜未眠时却并没有述说他的辛劳…….此外,还有许许多多的医护人员,他们不是所谓的“白衣天使”,他们脱下防护服时,都是90后的孩子们。
      这次疫情,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有责任,每一个人都不是上天派来保护人民的,当他们不顾一切冲上去时,那就说明他们放弃了许多,他们在“亲情”和“责任”中选择了“责任”。说明都将心放在国家上了,一心只想着保护自己的国家。
      疫情关头,每个人都有责任,一线抗疫人员的付出我们无法回报,但我们唯一可以做到的就是做好防护,不让病毒传播,这就是我们为祖国做的最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