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那一刻,我长大了 正文

那一刻,我长大了

2020-06-16 15:54 文俞璎 今日文教2020、6、16、9版
                           广西桂林临桂区临桂镇花堽小学 文俞璎

      成长是一杯浓茶,入口时是苦涩的;回味时是甜蜜的。人也许都是这样,在不知不觉的某个瞬间,他就成长起来了,也就是长大了。
      周末早晨,我睡了个懒觉;妈妈不像往常,起得早早的。我到妈妈房间,见到妈妈还躺在床上,便心存疑惑,说:“妈妈,怎么了?”妈妈说:“头有点晕。”我说:“是不是感冒了?”妈妈说:“应该有点。”我立刻找来体温计给妈妈量体温,心里忐忑不安,静待结果如何。时间一秒一秒过去,结果出来了,幸好,不是高烧,只是低热。我说:“妈妈,你着凉了,盖好被,多睡一会,吃包感冒药,多喝开水,就会好的。”妈妈“嗯”的应了一声。
      我去给妈妈倒开水,谁知,开水没了,我急忙去厨房烧,待到一定温度,我把部分热水倒进脸盆,拿来毛巾搓两搓,扭干,拿到妈妈房里,将热毛巾敷在妈妈的额头上。转回厨房时,水烧开了,我拿了包感冒药帮妈妈冲好,小心翼翼,端到妈妈床前对妈妈说:“妈妈,醒醒,该喝药了。”妈妈睁开眼睛,我轻轻把妈妈扶起来,端起药,吹了吹,说:“妈妈,药冲好了,趁热喝吧!”妈妈接过药,对我说:“谢谢,谢谢……”我说:“妈,看你说的,多么见外,我是你的亲生闺女,这样做,是应该的。现在,我长大了,可以照顾您了。”妈妈听了,脸上泛出幸福的笑容。我也感觉很骄傲,确信自己已经长大了。
      停了一会,我对妈说:“妈妈,您饿了吧?”妈妈说:“是呀,有点饿。”我说:“帮你熬点粥喝,怎么样?”妈妈点头,但有点疑惑,问我:“你会熬吗?”我回答说:“原来不会,但可学啊。这样吧,妈您先歇会,熬好了,我再叫你。”说完,便轻轻扶着妈妈,让她继续躺下。
      怎么熬粥?老实说,我真不懂。我想,妈妈要喝粥,是当务之急。我熬粥,只能成功,不能失败。怎么办?我急中生智,拨通爸爸的电话,向爸爸请教。爸爸把熬粥的方法一步一步地仔细讲给我讲,我把他的话一句一句地记在心上,然后按部就班,认真执行熬粥任务。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第一次熬粥,终于获得圆满成功。妈妈喝着我熬的粥,眼睛湿润起来,要找纸巾。我说:“妈妈,你怎么啦?”妈妈说:“没事。只是心里感到幸福,我有个懂事的宝贝女儿,会照顾妈妈。”
刹那间,房里静悄悄。母女俩默默对视,发出甜蜜而会意的微笑。
      点评:小作者把照顾妈妈的经过,娓娓说来,洽到好处,翔实动听,令人信服。故事与文题,十分吻合。不亏是一篇佳作。
          (指导老师:石瑞灵 胡桂妹)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