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名家>> 穆永瑞国画艺术 正文

穆永瑞国画艺术

2010-02-08 21:20 本报记者 朱德润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2010.1.25

                           穆永瑞国画艺术

 

        穆永瑞国画艺术


     穆永瑞,北京日报高级编辑。教育学院美术系毕业。曾任北京日报美术部主任、首都美术记者协会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职工书画协会副主席。

  作品被中南海,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刘少奇纪念馆、张闻天纪念馆、北京美术家协会等多家单位收藏,曾获宝丰杯国画大赛一等奖、全国速写大赛优秀奖、中国新闻奖、首都新闻美术一等奖。

  同时出版有《三十六计》、《资治通鉴》《史记人物》等多种连环画和《实力派画家穆永瑞》、《穆永瑞中国画作品选》。并于2006年元旦在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举办了《穆永瑞中国画展览》。展览展出国画作品50多件和40幅插图、速写等。展览受到

    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工人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国艺术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

     穆永瑞流入市场的国画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激励人奋发向上的古代人物,一类是纯真质朴的现代村姑。穆永瑞凭借着深厚的速写功底,使其国画线条流畅,用墨老道,有层次感。当你面对他的作品时,扑入眼帘的人物那神态、那姿势、那穿着,竟然是栩栩如生,让人不得不佩服他“包前孕后”的大家之风范。
  收藏家的眼睛是独特的。进入二十一世纪,穆永瑞的人物作品成了他们紧紧追寻的目标。有人不惜千里迢迢以万元以上的价格收取他的一幅斗方人物作品。中日第12届书法展期间,穆永瑞作为代表团团长率队参观日本弁天小学时,他精心画了一幅《村姑》相赠。翌年日本友人来访,告知不断有人高价求购,但校方坚持不肯把这幅师生喜爱的中国画变成金钱。

 

                                                (本报记者 朱德润)

 

         

    穆永瑞国画艺术   穆永瑞国画艺术

 

                        

 

 穆永瑞国画艺术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