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名家>> 翟广福艺术简介 正文

翟广福艺术简介

2011-05-16 14:47 赵金辉 2011年5月16日今日文教A16版
 

翟广福艺术简介

翟广福艺术简介 

翟广福,男,别署:翟墨、松鹤阁。1958年3月生于广东曲江,祖籍山东文登,大专学历,国家公务员。

自幼习字,楷书以柳体入手后转学颜体;行书崇尚二王、米芾、黄庭坚、文徵明、王铎等名作;草书推崇怀素、孙过庭等人作品。80年代初期参加广州海日书法家协会主办的行草中级班学习。在追求书法艺术的过程中,其作品直接或间接受到陈永正、王楚材、梁晓庄、董百振等名家赐教,受益匪浅。为博采众长,90年代末涉猎魏碑,在书艺方面重神韵,作品创作追求灵动与气势的视觉震撼力,善于挖掘书法艺术最具灵魂的东西。作品获1986年中国海关管理干部学院书法展一等奖,获2001年全国海关书画摄影大赛书法类优秀奖,获2008年中国书画家协会主办的“盛世中华杯”书画大赛书法二等奖。获2010年广东新人新作书法大赛作品展入展。2011年2月22日其作品在《羊城晚报》上刊载,同年3月推出个人书法作品集。

现为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学会会员。

翟广福艺术简介 翟广福艺术简介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