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名家>> 著名画家赵铁虎先生作品欣赏 正文

著名画家赵铁虎先生作品欣赏

2014-03-12 14:40 赵铁虎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
分享到:

      著名画家赵铁虎先生作品欣赏 

      赵铁虎简介

      赵铁虎,汉族,祖籍天津,1946年1月生于上海,1956年定居北京。自幼酷爱书画艺术,长期以来努力学习黎雄才、郭传璋、陶一清、俞秋水等各派山水名家的绘画技法,刻苦专研,潜心琢磨,逐渐形成自己的特点。其画法洒脱,画面苍劲又不失清秀。
      作品多次参加国际和全国书画展览与大赛,自2002年来荣获金奖一等奖十余次。入编各类画册精品集近五十余种。曾荣获“中华百杰华人艺术家”、“优秀中华文艺家 ”、“中国美术百杰”、“百名中国书画名家”、“AAA级国际金奖艺术家”、“中华翰墨丹青艺术家”等荣誉称号。
      2002年1月入编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和中国诗酒文化协会主办的“中国国际科技文化成果博览会庆贺申奥成功全国老年诗书画征文大赛优秀奖”,2002年在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艺术委员会2002年度全国精品评选中评为“精品奖”,荣获“世界文化交流功勋者金奖”、“中外名人研究创作成就奖”。在全国中老年干部书画大赛中获“二等奖”。2003年入编“中国老干部书画家大辞典”。2003年入编《中国当代书画作品博览》一书,评为“优秀作品一等奖”。在由国际工笔重彩画研究会、新加坡文艺工作者协会,台湾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协会、南京长江书画院主办的《献给祖国、献给母亲——中国书画家大展赛》中获“金奖”,2004年在“第二十八届世界遗产大会国际书画大展赛”中获“金奖”; 参加“第四届中华“龙腾杯”中国书画家作品赴日展”中评为“铜奖”。2005年入选“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中华名家翰墨精品集”获“金奖”,2005年9月由文化部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中国书画研究院主办的“金鼎奖”全国书法美术大展赛中获美术类“铜奖”。作品参加由世界和平女神香港基金会,欧州基金会,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主办的“和平女神杯首届国际书画大展赛”中荣获“和平奖”;2006年参加“香港海内外书画名家作品展”获“金奖”, 入选《共和国书画艺术宝鉴》,评选中获“金奖”。参加“中国书画名家作品金秋国际展”获“金奖”,2007年获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最高艺术成就奖“紫荆花金奖”,作品“高山流水”入展国家教育部老干部协会主办的“翰墨飘香”国家教育系统书画展;2007年12月由中国网络电视台,中田国际艺术家学会主办的“迎奥运·创和谐”金秋书画展获“铜奖”;2008年根据中文史联字{2008}第{05}号文件精神,经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中华词赋学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十几家单位的权威专家组成评委会严格筛选审定,被授予【中国改革开放文艺终身成就奖】荣誉。2012年参加由中国扇子艺术学会、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中国长城博物馆,北京艺术博物馆,北京收藏家协会,中华瑰宝精品展组委会主办的【2012年国家级“香远溢清风”中华瑰宝扇面书画精品展】评选中,荣获美术组“优秀奖”。个人业绩编入《世界名人录》、《当代艺术家名录》、《当代书画家名录》。
      现为:中国书画联谊会会员、中国国际艺术家学会会员、中国书画研究院艺委会委员、 北京中艺燕京书画院副院长、羲之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书法美术家艺术创作中心委员、终身荣誉教授、东方白马书画院画师、中国三峡画院美术师、丹青斋书画院副院长。
作品收藏电话:13501029601

      著名画家赵铁虎先生作品欣赏

      著名画家赵铁虎先生作品欣赏

      著名画家赵铁虎先生作品欣赏

      著名画家赵铁虎先生作品欣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