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名家>> 北京市写作学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中央财大召开 正文

北京市写作学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中央财大召开

2014-12-25 18:02 靳丽蒙 王梦珂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2月30日

      北京市写作学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中央财大召开 

        本报讯 北京市写作学会第六次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于2014年12月21日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胜利召开,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中国写作学会副会长王强教授再次当选为北京市写作学会会长。北京市社科联党组副书记梁立新、社科联学会部主任周志勇等领导,以及学会会员代表120余人出席了大会。大会由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谭云明教授主持。
      会上,王强会长代表第五届理事会做了《深化学会改革再创新佳绩》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第五届理事会的主要成绩,指出了主要存在的问题,同时展望了学会未来四年的发展前景。王会长说,北京市写作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在市社科联和市社团办的领导下,主要做了四个方面的工作:首先狠抓了学会的制度化建设;其次学会已经初步建立了比较完善的管理制度和管理体系,终于走上了发展的正轨;第三学会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活动;第四学会在社会上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和品牌效应。谈到学会过去存在的问题时,王会长说,一是会员严重老龄化,层次比较低;二是学会分支机构的作用发挥不够;三是学会缺乏持续发展的动力来源。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王会长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他强调指出,学会未来四年要实施“十大写作文化工程”,那就是:进一步强化学会制度建设;强化学会的组织建设;完善秘书长负责制;积极发挥分支机构的作用;强化学会品牌活动;积极承担政府民生公益服务项目;积极拓展文化产业项目;积极开展学术研讨活动;积极开展对外交流,走出去,请进来;努力发展新会员。
       之后,孟隰生副会长、祝兴平博士、姚建彬教授、桂青山副会长分别代表第五届理事会做了财务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北京市写作学会章程》修改报告、《北京市写作学会会费管理办法》说明。
       大会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北京市写作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其中理事会由90位会员组成,常务理事会由30位会员组成。大会选举产生了北京市写作学会第六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其中王强再次当选新一届学会会长,谭云明当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毅、姚建彬、张桃洲、刘德广、王玉亭当选为副会长,刘树滋、刘俊杰、王雅慧、王连远、高德强当选为副会长,并分别兼任京东、京南、平谷、密云、延庆分会会长。大会选举了产生了北京市写作学会新六届监事长和监事,其中薛遒当选为监事长,孙利军、祝兴平、刘桃、彭剑彪为监事。
       会议最后,新当选的监事长薛遒做了总结发言,他说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的大会,这次大会的召开,必将对学会未来的发展产业重大影响,坚信北京市写作学会有北京市社科联领导的精心指导,有新一届理事会和王强会长的坚强领导,有全体会员的积极努力和真诚奉献,学会必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