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名家>> 沈丽洲应邀赴俄罗斯参加中俄艺术名家作品展 正文

沈丽洲应邀赴俄罗斯参加中俄艺术名家作品展

2016-10-07 18:15 许顺喜 环球文化艺术网

沈丽洲应邀赴俄罗斯参加中俄艺术名家作品展

著名书画沈丽洲应邀赴俄罗斯参加中俄艺术名家作品展

  环球文化艺术网(记者:许顺喜 摄影:杨东亮)2016年是中俄文化旅游年,9月20日至28日,应俄罗斯皇家艺术科学院和捷中国际文化交流协会邀请,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牵头主办的中俄艺术名家作品展在圣彼得堡举隆重举行。我国著名书画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沈丽洲女士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沈丽洲应邀赴俄罗斯参加中俄艺术名家作品展

著名书画沈丽洲在中俄艺术展览现场

  9月22日,驻俄罗斯圣彼得堡总领馆文化领事夏光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圣彼得堡市民族文化委员会第一副主席瓦吉姆.亚戈夫耶维奇、圣彼得堡皇家艺术科学院院长马伊博罗德、俄罗斯金砖五国文化协会主席留德米拉.列阿尼达芙娜、著名书画家、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沈丽洲及中俄艺术家、嘉宾100余人共同出席了在圣彼得堡民族宫举办的“中俄艺术名家交流展”开幕式。

沈丽洲应邀赴俄罗斯参加中俄艺术名家作品展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在开幕式现场发表讲话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今年正值《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也是“中俄媒体交流年”,中俄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为地区和世界和平、安全、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中俄两国文化历史底蕴深厚,民族传统艺术均在世界艺术舞台上熠熠生辉。两国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人文交流更是蓬勃开展。希望两国艺术家用自己的画笔架起沟通的桥梁,为中俄传统友谊日益稳固,为两国共同发展,为世界和平做出积极贡献。

沈丽洲应邀赴俄罗斯参加中俄艺术名家作品展

著名书画沈丽洲在中俄艺术展览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后,沈丽洲等中俄艺术家挥毫泼墨,用中国传统水墨形式创作了多幅艺术作品。他们用自己的画笔架起沟通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为中俄友谊进一步加深奠定了基础。

  在俄罗斯展览和文化交流期间,在户思社副会长的带领下,我国著名书画家沈丽洲一行还拜会了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总领事馆。

沈丽洲应邀赴俄罗斯参加中俄艺术名家作品展

郭敏总领事亲切会见户思社副会长及著名书画家沈丽洲一行

  郭敏总领事对这次在中俄民间友好事业中所做贡献表示由衷赞赏,并期待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密切合作,深化中俄两国文化艺术领域交流,特别是将当代中国优秀文化艺术成果带到圣彼得堡,形成机制化交流形式,充分发挥民间外交在国家总体外交中的积极作用。户副会长向郭敏总领事介绍了我会近年来在中俄两国政治经济和地方政府合作方面的工作进展,同时表示,友协将继续发挥好在文化交流领域的传统优势,配合国家整体外交,与使领馆密切合作,深化中俄传统友谊。

沈丽洲应邀赴俄罗斯参加中俄艺术名家作品展

展览现场,喜欢沈丽洲书画艺术的国外友人争先恐后合影

  9月26日,户思社副会长、著名画家沈丽洲一行在捷克布拉格一区美术馆会见了捷华友好协会会长、著名汉学家乌金女士;捷克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捷中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徐晖。

沈丽洲应邀赴俄罗斯参加中俄艺术名家作品展

户思社副会长及著名画家沈丽洲一行会见乌金女士

  乌金会长欢迎中国艺术家到捷克交流访问,表示今后会继续为中国艺术家搭建交流平台,期待两国艺术家多交流多合作,增进了解和友谊。户副会长感谢乌金会长对中捷艺术交流做出的贡献,并邀请乌金会长方便时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访问交流。

沈丽洲应邀赴俄罗斯参加中俄艺术名家作品展

著名书画家沈丽洲和乌金女士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

  著名画家沈丽洲接受记者说,在整个访问过程中,艺术家们有感于俄捷两国历史与风貌,将艺术灵感用写生方式记录下来,为艺术创作积累了丰富的素材,并表示愿用画笔为桥,架起国与国之间沟通的桥梁!

沈丽洲应邀赴俄罗斯参加中俄艺术名家作品展沈丽洲应邀赴俄罗斯参加中俄艺术名家作品展

著名书画家沈丽洲中俄艺术展参展国画作品

  剧了解,此次展览是为配合“中俄媒体交流年”而举办的,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俄罗斯皇家艺术科学院共同主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艺术院和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北京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共同承办。展览展出了沈丽洲等中俄当代30多位优秀艺术家的近百幅优秀艺术作品,展期8天。

沈丽洲应邀赴俄罗斯参加中俄艺术名家作品展

  沈丽洲,师从中央美院资深教授、著名国画大家姚治华,1988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2013年被选送神舟十号书画原作搭载遨游太空,被誉为载人航天女子书画第一人、2015年书法作品被中国文字博物馆收藏。现任:中华志愿者艺术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央党校国宝书画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南分会会员、健康导报文化艺术顾问、中国公益在线网书画艺术顾问、环球文化艺术网书画艺术顾问、中国周易新闻网国学书画顾问。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