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艺术家周殿胜走进玉溪校园 翰墨溢香传文明 正文

艺术家周殿胜走进玉溪校园 翰墨溢香传文明

2017-04-27 16:22 可心 中华文教网

中华文教网讯  2017年4月18日,由共青团玉溪市红塔区委、玉溪市红塔区教育局、玉溪市红塔区少工委主办的系列 “创建文明城市暨红塔区第二届中国书画艺术家走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艺术家周殿胜走进玉溪校园 翰墨溢香传文明

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文化工作部部长、著名艺术家周殿胜受到邀请,第一站来到了玉溪第一小学,一同出席的领导有中共玉溪市红塔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方洪、区委副书记罗盛勇、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王开红、区教育局副局长马绍萍、共青团玉溪市红塔区委书记王熙等,另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其余10位艺术家。

启动仪式结束后,伴着悠扬的中国古典乐曲,艺术家周殿胜现场泼墨挥毫,不时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中国书画的博

大精深,同学们热情的围在周围,兴趣盎然的观摩,现场气氛墨香四溢、周老师说:“向日葵是向往光明之花,象征着健康、快乐、活力,追求积极的人生,永远有积极的心态,就像你们都是祖国未来的花朵。”看到周老师创作的向日葵引得孩子们掌声不断,表达出钦佩和敬爱之情。

时间有限,1000余名学生十分珍惜与老师们的零距离接触机会,纷纷拿出作业本的纸、还有把宣纸分成小块,拥护在周老师的周围,迫切的希望周老师可以写句祝福语、签名,周殿胜老师乐此不疲,尽可能的满足小朋友们的要求。

艺术家周殿胜走进玉溪校园 翰墨溢香传文明

随后周老师分别来到了玉溪聂耳小学、春和中心小学、玉溪第四小学,每所学校的孩子们都十分热情、由少先队队员们为周老师献上最高的礼仪--红领巾,周老师为来到的每所学校都留下了珍贵的墨宝,留个孩子们。弘扬我们的中华民族传统书画艺术,丰富学校师生们的精深生活,妙笔丹青,沁润童心!

艺术家周殿胜走进玉溪校园 翰墨溢香传文明

最后,周殿胜老师总结到“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中国书画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它博大的艺术魅力和思想精髓,以一种特殊的传播方式,激励着中华民族奋斗不息,自强自立,红塔区开展这样的书画艺术走进校园活动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让孩子们可以身临其境感受书画艺术的魅力所在,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引领,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预祝红塔区第二届中国书画艺术家走进校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编辑:雨润)


     广告:中华文教网招全国驻地特约采编,效益工资。有意者简历发至znzx111@163.com,咨询电话:010-89456159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