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山东教育简讯 正文

山东教育简讯

2020-04-15 09:50 许振凯,巩向峰,高翔 今日文教周刊
罗村镇实验小学开展亲子共同学习防疫知识
     连日来,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实验小学少先队一年级中队开展了亲子共同学习防疫知识、宣讲健康常识活动。

      学生们通过视频讲解防控知识,拍摄图片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有效的洗手,打喷嚏和咳嗽该注意什么等方式方法,引导队员们了解、学会防控新冠病毒感染的知识,和家人一起为武汉加油。 (李芳)


新华学校党员“双报到” 联手抗疫

      近日,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双报到”参加社区防控工作,展示党员教师风采。
      抗击疫情期间,该校党员教师积极参与驻地新华街社区和湖田街道劝返点、党员先锋服务岗等地执勤、打扫卫生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向居民宣讲疫情的防控知识,发放出入证,为社区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朱豪杰)


千峪学校微信视频搭建家校互动平台

      今年春季虽然开学的时间延迟了,但在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千峪学校,教师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搭建家校互动平台,对学生的关爱没有延迟。
      同时,学生家长们将孩子的视频、绘画作品上传到班级微信圈,与大家交流分享。老师、学生和家长们还用视频方式,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送上祝福和感谢! (刘颜)


沣水一小家长为校园抗疫助力

      近日,淄博市张店区沣水镇第一小学的学生家长捐赠了150升消毒水作为抗疫物资,为学校抗疫助力。
疫情无情人有情,学校防疫工作安排、校园消毒,一切井然有序。见到这一情况,很多学生家长自发参与到学校防疫工作,他们在学校默默奉献的行为让人动容。  (许振凯)


南韩学校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普及活动

     疫情期间,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南韩学校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普及活动,打赢疫情防控“心理战”。
该校把加强心理疏导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定期安排老师值班咨询,接听学生来电,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qq群等方式,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服务活动,消除学生担忧、焦虑、恐惧等负面情绪,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宋婷婷)


聂村学校学生快乐“宅”家网上学习

      日前,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聂村学校采取有力举措,指导学生在家期间的学习生活,确保停课不停学。
      该校各班级根据学段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和课程表,充分利用国家网络云课堂、学习强国等教学资源和骨干教师的网课优课资源,为学生搭建空中课堂,让学生快乐“宅”家线上学习,线下作业。 (张继芳)


罗村中学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日前,淄博市淄川区罗村中学利用微信群和学习强国视频会议,采取“线上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校全体党员在线上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决心当好科学防控的践行者、当好学生的陪伴者、当好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 (王清华)


昆山学校开展感恩父母德育实践活动

      为落实国家“五育并举”教育主题,日前,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开展了一项特殊的德育实践活动—— “隔疫不隔爱,报答父母情,我为父母做道菜”活动,培养了学生对父母的感恩之情,锻炼学生的生活能力。
      多年来,该校以感恩教育为抓手,着力挖掘多途径育人资源,构建多维度德育网络,有力地提升了学校德育水平。 (高翔)


张店八中党员提前到岗做好开学前准备

      为保障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秩序,日前,淄博市张店八中党员教师提前到岗,全力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学校党总支按照上级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召开党员会议,研究制定《疫情防控一日流程》《消毒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大课间组织预案》等方案,并组织党员开展疫情防控演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巩向峰)


沣水一小缅怀革命先烈 感恩幸福生活

      日前,淄博市张店区沣水镇第一小学举行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活动。
      4月4日,学校少先队员在家参加了全国哀悼活动,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通过活动,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许振凯)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