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田部署海上货渔船碰撞事故应急处置工作 正文

田部署海上货渔船碰撞事故应急处置工作

2010-01-10 17:45 中华文教网 www.zhwjw.net
>  中新网莆田一月十日电 (莆宣)2010年1月9日晚上8点,福建莆田市在市海事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南日岛附近海域货渔船碰撞事故处置协调会,紧急部署事故应急处置工作。

  会上,莆田海事局陈尔全局长汇报了海上事故搜救情况,通报了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特急明文传真的十条意见。会议决定成立事故处置指挥部,由莆田市政府傅冬阳副市长任总指挥,指挥部下设事故搜救、调查、善后处置、宣传报道、综合协调、医疗救助等6个小组,全面负责事故搜救和善后处置等事宜。

  中共莆田市委书记杨根生在会上强调,一是要全力以赴组织搜救。事故发生在莆田辖区,莆田市一定要本着对人民生命负责的态度,争分夺秒、千方百计地做好救援,只要有一线的希望,就要尽百倍的努力。

  二是妥善处理善后事宜。要做认真细致的思想工作,安抚遇险家属情绪,尊重当地风俗,体现政府关爱生命、关注百姓,做到让家属满意、情绪稳定。

  三是事故调查要同步进行。要派出过硬的专业技术人员,积极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开展事故调查工作,做到客观、公正,查明真相、吸取教训。

  四是通力合作相互配合。莆田、泉州两地政府一定要加强沟通,多探讨、多研究,全力以赴,创造条件,做好事故的处置工作。

  目前,莆田市海上搜救成员单位正按照福建省搜救中心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密切配合,确保海上事故的各项应急处置工作落实到位。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